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安全工作制度

2014-12-02  点击:[]

为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进行,保证全院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安全工作制度:

一、学院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办的负责人组成,院长为学院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抓好全院的安全工作;各系办主任,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直接负责,重点部位必须要有专人负责;将维稳与安全纳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常设议题与班子常规工作,对学院安全一直保持高度重视。
二、加强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院教职工必须认真学习有关消防安全法规,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掌握自救知识;切实履行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严禁在公共走廊、楼梯和公共场所堆放物品,确保安全通道的畅通;及时清理办公室废旧报刊纸张与物品。
三、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防地震”、“防火灾”、“防疫情”、“防食物中毒”、“防伤害事故”、“防群体性闹事”的应急处理预案,并加强宣传与演练。
四、加强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各部门的安全情况必须定期地、及时地向学院安全领导小组汇报;下级值班人员应该及时地向上级值班人员汇报当天的值班情况;发生重大问题时,值班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院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汇报,启动应急方案。
五、各部门要定期检查电源、设备等防火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消除不安全隐患;要做到人走灯灭,切断各类设备电源。
六、加强防盗意识,为保证学院资产安全,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定期检查门窗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并要求最后离开的同志关好门窗。
七、加强学院有关教职工的防泄密教育工作,并为配合学校做好防泄密工作。重要文件、信息(含教师个人信息)及考试材料应妥善保管,防止外泄与存留在公用电脑中,过期处理时应使用碎纸机扎碎。
八、对校外来访的陌生同志,各部门须报告学院办公室予以登记;对外来陌生人员应保持警惕。
九、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负责,建立并完善学生安全工作体系,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并做好有关记录。
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节假日前组织全院安全工作大检查,由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各系主任参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〇〇八年四月八日

上一条: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