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巴塞罗那大孔院代表团来访,孔院院长常世儒教授应邀做口译讲座
作者:西班牙语系陈艺 发表时间:2019-04-03 阅览:
本网讯 3月21号上午,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大孔院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安道尔大学校长-米盖尔·尼克拉乌·伊·维拉(Miquel Nicolau I Vila)教授、莱里达大学副校长诺伊斯·维拉·卢比奥(Neus Vila Rubio)教授、赫罗纳校长代表西尔维亚·西蒙(Dra. Sílvia Simon Rabasseda)教授、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副校长约翰·斯泰勒(John Style)教授、伊萨德商学院院长乔塞普·弗兰克(Josep Franch Bullich)教授、布朗卡纳......

本网讯 3月21号上午,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大孔院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安道尔大学校长-米盖尔·尼克拉乌·伊·维拉(Miquel Nicolau I Vila)教授、莱里达大学副校长诺伊斯·维拉·卢比奥(Neus Vila Rubio)教授、赫罗纳校长代表西尔维亚·西蒙(Dra. Sílvia Simon Rabasseda)教授、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副校长约翰·斯泰勒(John Style)教授、伊萨德商学院院长乔塞普·弗兰克(Josep Franch Bullich)教授、布朗卡纳大学院长乔塞普·玛利亚·卡尔博纳尔(Josep-Maria Carbonell)教授、巴塞罗那大学校长代表哈维尔·奥尔图纳( Javier Orduña)教授,以及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主任、中方院长常世儒教授。我校焦方太副校长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参加会见的还有国际交流处钟日升副处长、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敖湘晖书记、茅银辉副院长、西班牙语系系主任张志智老师等。

会见结束后,双方代表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敖湘晖书记对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大孔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语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历史及现状、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等。西班牙语系系主任张志智老师介绍了我校西班牙语系的师生情况、教学科研情况、学生活动情况及学生参加西语专业比赛的获奖情况。之后,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和安道尔的7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院长和校长代表分别就各自大学所在的城市、学生规模、院系设置、优势学科进行了大致介绍,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深层次师生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undefined

   焦方太会见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大孔院代表团一行

undefined

合影

当天下午,常世儒教授应邀在我校北校区第七教学楼110室做了一场以《西汉商务口译》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张志智老师主持,西班牙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该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期间,常世儒教授通过中西文翻译对比展示、列举典型事例的方式,结合自己多年来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用西汉双语详细地介绍了商务口译应注意的事项、西语学习的方法和提高口译能力的方法。他强调语言的学习离不开积累,要在日常学习中多读多记,培养语感以达到熟练的境地。最后常教授还鼓励青年学子多参加口译实践活动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提问环节里,西语系师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大家提出的关于口语训练、口译翻译技巧等问题均得到了常教授的悉心解答。

本次讲座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好西语、练好口译的信心。

undefined

讲座结束后,常世儒教授与西语系师生合影

                                           

 

上一条:波兰雅盖隆大学波兰语言文化学院代表团来访广外

下一条: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