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览: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副院长茅银辉亲切会见了波尔图校长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António de Sousa Pereira)先生、波尔图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负责人若昂·维洛佐(João Veloso)先生,陪同出席的还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以及葡萄牙语系主任杨菁。座谈中,敖湘晖书记介绍了西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先生简要介绍了波尔图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与西语学院发展......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副院长茅银辉亲切会见了波尔图校长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António de Sousa Pereira)先生、波尔图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负责人若昂·维洛佐(João Veloso)先生,陪同出席的还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以及葡萄牙语系主任杨菁。座谈中,敖湘晖书记介绍了西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先生简要介绍了波尔图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与西语学院发展更广泛的合作关系。此外,杨菁老师还介绍了广外葡语系的发展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度的友好合作交流。

                                              

undefined

双方进行会谈

undefined

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先生、波尔图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负责人若昂·维洛佐先生移步到了二教341教室,与葡萄牙语系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座谈会伊始,周文旭老师简要介绍了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外方嘉宾以及葡语班级。紧接着,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先生上台发言,表示很高兴来到广外并赞扬了广外葡语系学生的专业水平及文化素养。

undefined

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先生上台发言

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葡萄牙语系学生精心准备了表演节目。陈隆同学演唱了一首葡萄牙经典法多曲目——《卢西塔尼亚之爱》(《Lusitana Paixão》),动听的歌声让在座的各位感受到了一种甜蜜的忧伤,仿佛置身于葡萄牙的街头。紧接着,李瑜恒同学弹奏了一曲中国古筝传统曲目——《战台风》,指尖快速划过琴弦,流畅的曲调轻悦弹出,让来宾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undefined

李瑜恒同学精彩演奏古筝曲目

文艺表演结束后,在座的葡语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波尔图大学的招生状况、开展课程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安东尼奥·索萨·佩雷拉先生和若昂·维洛佐先生耐心答疑,并欢迎大家前往波尔图大学进行交流与学习。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在座的葡语学生获益匪浅。

undefined

葡语学生提问

undefined

葡语师生和来宾合影

3月7日上午,全体葡语师生齐聚国际会议厅,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波尔图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签约仪式暨中葡文化交流研讨会。全体葡语师生与来宾一同见证了这一珍贵的时刻,并在研讨会中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理论知识,收获颇丰。至此,中葡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巴塞罗那大孔院代表团来访,孔院院长常世儒教授应邀做口译讲座

下一条:西语学院与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学学院及 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