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科罗赫多夫伉俪来校讲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02 阅览:
【本网讯】2018年11月15日,俄罗斯科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克西姆·弗拉基米洛维奇·斯科罗赫多夫与夫人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新闻系主任叶莲娜·尤里耶夫娜·科洛米易彩娃莅临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中心,为俄语系师生作了两场精彩讲座。叶莲娜·尤里耶夫娜·科洛米易彩娃题为“文学与新闻学”的讲座,梳理了俄罗斯文学与新闻学紧密联系的发展历史。这种跨界研究,不仅内容予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其研究方法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富......

【本网讯】2018年11月15日,俄罗斯科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克西姆·弗拉基米洛维奇·斯科罗赫多夫与夫人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新闻系主任叶莲娜·尤里耶夫娜·科洛米易彩娃莅临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中心,为俄语系师生作了两场精彩讲座。

叶莲娜·尤里耶夫娜·科洛米易彩娃题为“文学与新闻学”的讲座,梳理了俄罗斯文学与新闻学紧密联系的发展历史。这种跨界研究,不仅内容予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其研究方法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富于启迪。

马克西姆·弗拉基米洛维奇·斯科罗赫多夫的讲座题目是“俄罗斯诗歌创作中的庄园文化”,他娓娓道来,细述俄罗斯庄园的建筑、园林、艺术藏品以及诗人笔下的庄园形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让大家获益匪浅。


斯科罗赫多夫伉俪是俄罗斯三大民族诗人之一叶赛宁的著名研究专家,两人因研究诗人叶赛宁结缘,夫妻志同道合,共同致力于叶赛宁的研究工作。在讲座中,他们兴之所至,即兴朗诵起叶赛宁的诗歌,大家沉浸在美好的文学氛围里,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斯科罗赫多夫伉俪将自己的新著赠送给俄语系,这是他们研究叶赛宁的最新成果。

25E10



上一条:西语学院与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学学院及 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条:三十年的友好城市情谊:法兰克福市民代表团来访我校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