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新任波兰驻华大使来访我校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阅览:
    本网讯    5月23日,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在波兰驻穗总领事岳安娜·斯考柴克(Joanna Skoczek)的陪同下率团来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于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洽谈。双方会谈    隋广军表示,在中波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波兰语专业发展迅速、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我校已与8所波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期待能以波兰语为桥梁与更多波兰的大学、更多的学科方......

    本网讯    523日,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在波兰驻穗总领事岳安娜·斯考柴克(Joanna Skoczek)的陪同下率团来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于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洽谈。


双方会谈

    隋广军表示,在中波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波兰语专业发展迅速、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我校已与8所波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期待能以波兰语为桥梁与更多波兰的大学、更多的学科方向上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此外,他诚挚邀请波兰学者出席今年11月由我校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

       赛熙军大使认为我校波兰语专业建设扎实并富有成效。他提到,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中波两国交流日益紧密,需要大量高素质的通晓中波两国文化、语言的人才。我校波兰语专业的设立与此需求相契合,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最后,他邀请我校波兰语所有教师参加6上旬在北京举办的波兰语教学工作坊。


合影

    陪同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副处长吴俊峰、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教授等。

    下午两点,赛熙军大使一行在国交处副处长易宗勇的陪同下出席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波兰语系师生精心准备的大使见面会。

在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教授和外教阿格涅什卡·雅辛斯卡(Agnieszka Jasińska)教授的欢迎致辞之后,赛熙军大使发表讲话,他表示波兰语是一门很难学的语言,对我校波兰语系学生们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所达到的波兰语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们为大使一行呈上了一场精彩的波兰民族歌舞表演,并与波兰客人们就未来的就业、在波兰的留学生活体验、学习波兰语中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最后,赛熙军大使为在去年第一届波兰语翻译大赛上获奖的三名同学颁奖。


赛熙军大使发表讲话


大使一行与波兰语系师生合影





 

上一条:波兰国家高等教育交流委员会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波兰哥白尼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