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亲近山水 走进田园——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春游踏青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0 阅览:
 三月仲春,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为了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团队凝聚力,3月19日,我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帽峰山踏青活动,全院教职工及家属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网讯 三月仲春,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为了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团队凝聚力,3月17日,我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帽峰山踏青活动,全院教职工及家属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车到帽峰山后,大家纷纷健步上山。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一边兴致勃勃地聊着,一边快步向山顶前进。行走的道路十分宽阔,左右两边满是透绿的树木,中间夹杂着各色灿烂绽放的花朵,景致非常赏心悦目,让置身其中的人们暂时忘却了都市的嘈杂和喧嚣,完全沉浸在这美好的春色中。一个多小时后,大家登上了帽峰山顶,峰顶上视野开阔,清风徐来,大家顿时忘记了路途的劳累,或观望远处美丽的景色,或不停地拍照留念,或闲坐在路边小憩,交流着登山的感受,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健步上山

 

  

驻足留念

 

美女云集

 

 

西合璧,其乐融融

 

部分教师合影


下山品尝过农家菜后,大家乘坐大巴前往山水草莓园,进行摘草莓活动。新鲜的草莓,色彩艳丽、香味诱人。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相互交流,互相拍照,充分感受清新的田园气息,体验动手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

采摘草莓,品尝收获的喜悦

 

春游结束后,我院法语系张驰教授有感而发,即兴赋诗一首:

与西语学院同事春游帽峰山

浩浩荡荡车相连,集体春游帽峰山。

濒瀑摇曳黄风铃,沿途盛开粉杜鹃。

围桌品尝农菜好,入园采摘草莓鲜。

一扫郁气精神爽,劳形须常近自然。

在如此怡人的季节里进行春游踏青活动,既缓解了教职工们平日工作的紧张,同时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友谊。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身心健康,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鼓励教师们在业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并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促进教师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以行动感染学生,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我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下一条:齐心协力加油干,集思广益谱新篇——我院召开“一带一路”教职工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