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青马班正式开班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25 阅览:
 本网讯 6月12日晚,西语学院青马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选举出本班的班委,班长由法语1602班周笑嫣担任,组织委员由意大利语1501班肖立君担任,学习委员由德语1702班赵彬群担任,文体委员由法语1702班林少慧担任,宣传委员由俄语1701班黄晓晴和意大利语1701班于捷担任。6月14日晚19点,西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于七教314举办开班仪式。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教授,校团委书记苏奕老师,西语......

 

本网讯 6月12日晚,西语学院青马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选举出本班的班委,班长由法语1602班周笑嫣担任,组织委员由意大利语1501班肖立君担任,学习委员由德语1702班赵彬群担任,文体委员由法语1702班林少慧担任,宣传委员由俄语1701班黄晓晴和意大利语1701班于捷担任。

6月14日晚19点,西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于七教314举办开班仪式。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教授,校团委书记苏奕老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辅导员王斌龙和张悦欢老师。西语学院举办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

 

本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主持。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方华书记和苏奕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他们对西语学院开办青马班的肯定以及期望,对“青马班”学员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这一批学生骨干队伍所寄予的厚望。苏奕书记表示,西语学院是本校第十五个开办青马班的学院,青马班学员们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领袖的气质团结起周围的同学,跟着学院所指明的方向成人成才。


陈华荣副书记主持会议

 

紧接着,青马班学员代表周笑嫣发言并带领全体青马班成员宣誓。她代表青马班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甘于奉献,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做中国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


青马班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刘海春副校长将班旗郑重授予本期“青马班”代表周笑嫣同学,并将学员证颁发给各个组长,我院第一期“青马班”就此正式开班。


颁发学员证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刘校长为本期“青马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课程以“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从中国发展困途、中国崛起之路、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讲述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


刘海春副校长讲授开班第一课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参加培训,顺利结业,并且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做有时代担当的青年。


青马班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学院召开关于巡视整改 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