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加强团干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素质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阅览:
本网讯 12月6日晚,西语团学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四教424举行。...
本网讯 12月6日晚,西语团学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四教424举行。并由团委副书记金璐主持。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商英学院团委书记陈娓老师以及中文学院团委书记曾超文老师,与西语学院团委书记张璇老师一起,为全体团学干部做了深刻而有意义的精彩演讲。
首先,陈娓老师以亲切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有效沟通的技巧,她强调了四点关于沟通的关键问题:礼貌、细节、清晰以及耐心。陈娓老师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在咨询老师或同学关于工作的问题时,应携带笔记本记录,表达时要清晰以及耐心待人。之后她传授了关于上级、平级、下级间传达、赞扬以及批评的有效技巧,对团学工作有极大的实用意义。


商英学院团委书记陈娓老师的演讲

之后,中文学院的曾超文老师以他深厚的中文底蕴给我们讲述了如何处理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他提到,团学干部需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把做好工作与搞好学习统一;第二要做好大学阶段的规划;第三是掌握科学工作与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第四是要养成良好习惯,加强人品自我修养。其后他以中庸之道的“允执厥中”一词点出了整个演讲的精髓。


中文学院的曾超文团委书记演讲

最后,由张璇老师以“学生干部的领导艺术”为中心作出了以一番生动及实用的演讲。她认为我们的学生干部须是“思想好”“身体好”“学习好”“口才好”的四好干部,同时也是“期望值超高”“责任超重”“压力超大”的三超“超人”。之后她给全体干部作出了关于思维、记性、即兴演讲以及沟通艺术的培训。其中在即兴演讲的艺术中张导传授了如何克服心理恐惧的技巧以及在沟通艺术中讲述了要接受对方、重视欣赏对方和懂得赞美的技巧。


张璇老师进行了深刻而有趣的演讲


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张璇老师送上 “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的阳光成长心语来结束了本次团干培训。



上一条:西语学院本学年第一次团干交流会

下一条:西语精英欢聚一堂,全团大会各显神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