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第十二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 “阿斯加德的礼赞”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张芷欣 图片:张芷欣 李丹虹 发表时间:2018-04-13 阅览:
2018年4月12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二届欧罗巴文化节“阿斯加德的礼赞”之“奥林匹斯山的盛会”开幕式在二教中庭举行。...

本网讯 2018年4月12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二届欧罗巴文化节“阿斯加德的礼赞”之“奥林匹斯山的盛会”开幕式在二教中庭举行。在本次开幕式中,西语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尽情展现西方各国文化和风采。

下午2时,开幕式准时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班牙驻广州领事馆的总领事Marcos Gómez Martínez、波兰驻广州领事馆的总领事Ms. Joanna Skoczek、德国驻广州领事馆的副总领事Mr.Dirk Lechelt、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的副总领事吕云霓女士、希腊驻广州领事馆的副总领事尼科拉斯▪拉米瑞斯、法国驻广州领事馆的米雅女士、巴西驻广州领事馆的Wilson Domingues先生、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的黄瑞欣女士、西班牙驻广州领事馆的Victor Benito、希腊驻广州领事馆的余文辉先生、教务处处长袁长青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老师、校团委书记苏奕老师、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法语系系主任叶剑如老师、德语系系主任卢铭君老师、西班牙语系系主任张志智老师、俄语系系主任李昂老师、葡语系系主任杨菁老师、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臧宇老师、塞尔维亚语负责人徐恒祎老师、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来自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的48名师生以及各兄弟单位的领导、老师。

 

嘉宾合影

首先,院舞队大胆创新的舞蹈《玛祖卡》为开幕式拉开了序幕。红裙黑衣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曼妙的舞姿、默契的配合、西方的古典舞蹈让所有在场的师生眼前一亮。紧接着,意大利语1701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意大利语版《寻梦环游记》主题曲《Remember me》的合唱;院歌队的同学们结合广外特色,将电影《冰雪奇缘》的主题曲《Let it go》以多语种串烧的形式对歌曲进行全新演绎。他们为在场观众带来听觉盛宴的同时,也利用歌曲展示了西语学子在语言学习中的优秀成果。最后,西语学院院长杨可老师宣布本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

 

舞蹈《玛祖卡》

 

意大利语1701班合唱

当天下午,西语学子们还在校道上精心准备了各国的特色美食,色香味俱佳的食物广受好评,各摊位前一些同学身着不同国家的特色服饰,抓人眼球。期间更有不少外国友人盛情前来,同学们则利用自己专业的优势与他们亲切交谈。在活动中,人们尝遍九国风味,体验欧洲的风土人情。

 

别具欧洲风情的美食

 

德国驻广州领事馆的副总领事及夫人与德语教师交谈

开幕式是开启欧洲大陆文化之旅的标志,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西语学院还将举办影视配音大赛,以及欧罗巴文化节的压轴大戏——欧罗巴小语种戏剧大赛,带领师生们体验欧洲文化,领略异域风情。


上一条:2018“西语杯”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踏着春意,西语学子尽展青春活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