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云山讲座教授黄荭“译时代的文学翻译”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22 阅览:
2018年04月16日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荭老师主讲的题为“译时代的文学翻译”讲座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本网讯 2018年04月16日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荭老师主讲的题为“译时代的文学翻译”讲座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黄荭老师讲座现场

2018年04月16日,由我校云山讲座教授、南京大学法语系黄荭老师主讲的题为译时代的文学翻译讲座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黄荭教授从大量的翻译实例入手,凸显出中法两种语言的特点,并对文学翻译范本进行解读和翻译分析,阐述了文学翻译的难点及不同时代语言变迁对翻译的要求。最后,黄老师以各翻译大家对“译何为?”、“译什么?”及“怎么译?”这三个问题的解答为结语,让大家对翻译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一些同学还与黄荭教授就自己对于翻译的思考,以及文学翻译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上一条:西语学院云山讲座教授黄荭“莫迪亚诺的二战情结”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辩论队荣获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辩论赛亚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