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点亮西语 ·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葡语系18名学生为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03 阅览: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葡萄牙语系主任杨菁老师、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组织学生参加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翻译志愿活动 和葡萄牙语系15名14级大四学生和3名16级大二学生在本次会议提供的翻译志愿活动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葡萄牙语系主任杨菁老师、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组织学生参加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翻译志愿活动 和葡萄牙语系15名14级大四学生和3名16级大二学生在本次会议提供的翻译志愿活动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开幕式现场

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3月26日在广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据悉,此次会议是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与葡语国家最高法院共同举办的首次司法高层会议。

会议聚焦“挑战与超越—互联网时代的司法”主题深入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几内亚比绍最高司法法院院长保罗•萨尼亚、葡萄牙最高司法法院院长安东尼奥•席尔瓦•恩里克斯•加斯帕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最高司法法院院长曼努埃尔•席尔瓦•戈麦斯•格拉维德、安哥拉最高法院副院长克里斯蒂诺•莫拉雷斯•德•阿布利尔•伊•席尔瓦、巴西联邦法官协会主席雅依米•马尔廷斯•德•奥利韦拉•内图、赤道几内亚最高法院副院长安通尼奥•恩图图姆•恩古鲁•阿法纳等发表专题讲话,旨在推动中国和葡语国家在法律层面的有效合作,为中国与葡语国家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3月26日下午,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一致通过《广州声明》,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各代表团合影留念

葡萄牙语系的18名学生提供的翻译志愿服务对于实现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起到了相应的作用。参加本次会议共有七个外方代表团,陈向明,张钰丽和陈振华负责葡萄牙代表团,洪炯衔,桂语涵负责巴西代表团,肖颖,张思婷负责几内亚比绍代表团,李骐丞和余沛霖负责莫桑比克代表团,简杏婷和刘雪敏负责安哥拉代表团,罗子建和冯靖雯负责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代表团,霍慧琳和戴梦婷负责赤道几内亚代表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派出的各个外方代表团的一名联络员一道,同时还有郑晓妮,叶子,胡周媛三名学生服务于车辆团队,负责参加会议的外方代表团在粤期间的整个接待工作,包括机场迎接、酒店迎接、外宾入住就餐引导、外出参观引导、会议期间引导和送行等环节,直至外宾离粤。

 

志愿者与代表团成员合影

几内亚比绍代表团于3月22日最先抵粤,3月23日,原定陪同几内亚比绍代表团参访宝墨园的翻译临时有事,代表团翻译志愿者肖颖在22日晚临时接到翻译任务后抓紧时间准备,在23日当天圆满完成任务。3月24日,葡语志愿者罗子建与外交部一位高翻一道,承担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红棉厅周强院长与各国代表团团长工作会谈并共进晚餐活动的翻译任务。3月26日,在各代表团游览珠江夜景过程中,郑晓妮同学担任游船VIP厅翻译。3月24日到3月27日,葡语志愿者霍慧琳为各国代表团参观广州海事法院这一重要活动作出了很大的努力,连续几天加班加点,翻译和校对海事法院内中葡双语标语和字幕。3月3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为表达对18位葡语志愿者在本次会议所作出的努力的感谢,在参观完广州海事法院后,与各志愿者一一亲切握手。18名学生在各代表团从抵粤到离粤期间,认真工作,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了接待工作,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有关领导和外方代表团的高度评价

 

我院葡萄牙语系志愿者合影

会议结束后,3月27日,服务葡萄牙代表团志愿者张钰丽,服务巴西代表团志愿者洪炯衔,服务圣多美与普林西比代表团志愿者罗子建和服务莫桑比克代表团志愿者李骐丞陪同代表团顺访北京。

 

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感谢信

 

 


上一条:我院张琳颖同学被评为第三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

下一条:西语学院小语种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