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2018“塞墨勒之梦”戏剧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字:梁炜昕 图片:新闻部 发表时间:2018-05-08 阅览:
2018年5月5日18:00,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塞墨勒之梦”戏剧大赛暨第十二届欧罗巴文化节在云山会堂如期举行。...

本网讯 2018年5月5日18:00,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塞墨勒之梦”戏剧大赛暨第十二届欧罗巴文化节在云山会堂如期举行。莅临此次戏剧大赛的领导、来宾有: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以及葡萄牙语外教Bruna Morelo老师。法语系刘巍老师、德语系滕奕丹老师、西班牙语系系主任张志智老师、俄语系黄天德老师、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老师以及塞尔维亚语系负责人徐恒祎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本届戏剧大赛共有5个剧组参加,分别是德语剧组、法语剧组、俄语剧组、意大利语剧组和波兰语剧组。经过各个剧组数月的精心准备以及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每一场演出都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和听觉上的享受。

首先出场的德语剧组带来了戏剧《愚人船》。主人公仿佛在无数个梦中穿梭,一切人都在主教的掌控之中,场景不断在船夫与主角L之间切换但是却显得如此的自然,然而一切却只是一场戏。紧凑的剧情让观众不禁感叹编剧的心思缜密,引发连连掌声。

德语剧组《愚人船》

然后是法语剧组的《五季》。这个故事讲述了爱的病症和孤独的无法解锁。男主人公科林先生为了挣钱一直在埋头写作,出身高贵的樱桃小姐为了深爱的科林先生则任劳任怨,为他处理生活琐事,但两人的情感却在最接近梦想的那一刻戛然而止。剧终停留在两人告别的时刻,余味无穷、引人深思。

法语剧组《五季》

第三部戏剧是俄语剧组的《莫斯科岁月》。我们可以从这个故事中窥见熟悉的港片风格,也可能惊讶于这其中添上了哲学思辨的色彩。妇女的心计,男人之间的较量,都是现实中为了生存的残酷手段。演员们出色的表现,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俄语剧组《莫斯科岁月》

接着是意大利语剧组的《弄臣》。该戏剧由意大利同名著名歌剧改编,中国风的舞台效果巧妙地与意大利语融合在了一起,让观众眼前一亮。故事讲述了一位平时对权贵阿谀奉承的弄臣为利益而密谋杀害王爷,却不幸间接害死自己女儿的悲剧。故事通俗易懂,意味深长,演员们的表演更是给观众带来不少的欢乐。


意语剧组《弄臣》

最后出场的是波兰语剧组的《索引卡片》。在这个故事中,主人公没有名字、没有岁数、没有身份、没有职业、没有任何价值观,但是新颖独特的故事情节和演员精妙的演技让我们跟随他的脚步,走进那一代饱受二战精神摧残后,又突然被强行置身于苏联社会制度内的波兰人的世界。剧终,如梦初醒的观众用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来表达他们对这部戏剧的喜爱。


波兰语剧组《索引卡片》

所有戏剧表演完毕后,评委们为各个剧组慎重地给出了分数并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最终,每个剧组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至此,第十二届欧罗巴文化节圆满结束。感谢各剧组的热情参与和辛勤付出,同时也感谢团学全体成员和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周密规划,使本届欧罗巴文化节精彩纷呈。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西方文化盛宴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意大利语剧组

二等奖:法语剧组、波兰语剧组

三等奖:俄语剧组、德语剧组

最佳舞台效果奖:意大利语剧组

最佳女主角:法语剧组 吴璐璇

最佳男主角:波兰语剧组 刘畅

最佳女配角:意大利语剧组 吴来燕

最佳男配角:法语剧组 何润凯

最佳女配音:俄语剧组 陈汝镟

最佳男配角:俄语剧组 邝灿德


上一条:北外王炳钧教授应邀作客广外

下一条:“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评选活动及五四表彰活动先后举行 ——我院荣获多项荣誉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