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第十七届院运会顺利举办——田赛篇
作者:文字:祝赫 图片:西语团学新闻部 发表时间:2018-10-20 阅览:
  ​本网讯 秋风飒飒,在这个凉爽的十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于14日在财院操场成功举办。参赛的西语学子们个个摩拳擦掌,将青春化为汗水,挥洒在操场上,用势不可挡的气势赛出了自己的风采,也彰显了西语学子无限的活力。  在男女子跳远的赛场上,为了能够跳出最好的成绩,大家不顾秋日的凉风,纷纷换上了短袖短裤。一番准备活动后,参赛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助跑,起跳!动作一气合成,让两旁的观众爆发出......


  本网讯 秋风飒飒,在这个凉爽的十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于14日在财院操场成功举办。参赛的西语学子们个个摩拳擦掌,将青春化为汗水,挥洒在操场上,用势不可挡的气势赛出了自己的风采,也彰显了西语学子无限的活力。

  在男女子跳远的赛场上,为了能够跳出最好的成绩,大家不顾秋日的凉风,纷纷换上了短袖短裤。一番准备活动后,参赛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助跑,起跳!动作一气合成,让两旁的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葡萄牙语1701的赵钰洋以5.43m的成绩名列男子组第一,法语1701的吴纪元和西班牙语1802的吴鸿威4.55m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名。而女子组的竞争异常激烈,俄语1702的卢人琳以3.86m的成绩斩获第一,第二名俄语1702的曾镓淇和第三名法语1801的曾淑媚分别以3.60m和3.40m的成绩紧随其后。


 

 

 

 

6A8FB

男子三级跳比赛

 

如果说跳远比的是选手们的爆发力,那么三级跳则更加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本届院运会报名三级跳项目的选手较少,女子组只有四人,男子组更是只有两人,但选手们丝毫没有懈怠,仍然拿出了百倍的努力去参加比赛。最终男子组第一第二分别为法语1802的陈富和西班牙1702的沈志轩,而女子组的前三名则分别由法语1701的陈薇薇、意大利语1801的黄文熙和波兰语1801的俞韵诗获得。

在操场的另一边,标枪和铅球的比赛也在一片呐喊声中进行着。作为院运会中仅有的投掷类项目,大家对标枪和铅球比赛的热情只增不减。选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第一次接触类似运动,但他们经过提前的练习,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种敢于尝试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1F0F1

女子标枪比赛    

 

最终比赛结果也富有戏剧性。标枪方面,男子组由西班牙语1601的尹嘉乐和法语1701的吴纪元分别以28.73m和27.73m的成绩领跑,第三名由意大利语1701的盛鑫浩以15.1m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成绩也有较大差异。第一名是俄语1602的梁颖鑫,她的成绩是15.2m,而俄语1602的罗梦雅和法语1601的杨惠珊分别以11.55m 和10.8m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名。

而铅球的最终成绩是非常接近的。一番激烈争夺后,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西班牙语1701的何杰强、法语1802的陈勇澎和意大利语1701的盛鑫浩。女子组前三名则是西班牙语1801的黄嘉欣、西班牙语1701的陆铭筠和葡萄牙语1701的冯瀚仪

 

66870

男子标枪比赛

 

 

时间来到了下午,我们迎来了本届院运会最后一个田赛项目——女子跳高。经过一个中午的休息,运动员们的精神显然恢复了许多,精神饱满地完成了比赛。最终希腊语1801的方桐昕和德语1802的李雅晴分别以1.20m和1.10m的成绩取得第一第二名。

 

女子跳高比赛

 

至此,本届院运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院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配合,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努力,离不开西语团学每一位同学的付出。让我们期待西语健儿们在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中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附:

最佳入场式:法语1602、德语1602、西班牙语1602、法语1601

道德风尚奖:葡萄牙语1701、俄语1801、西班牙语1702、西班牙语1701

最佳运动员:黄卓豪、区嘉兴

团体总分排名:

第一名:西班牙语1801

第二名:葡萄牙语1701

第三名:西班牙语1701

第四名:俄语1702

第五名:法语1802

第六名:德语1802

第七名:法语1801

第八名:法语1701


上一条:西语学院第十七届院运会顺利举办——径赛篇

下一条:我院意大利语系张莉同学喜获第三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