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2018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完美落幕
作者:文字: 新闻部 图片:新闻部 发表时间:2018-12-05 阅览:
​本网讯 2018年11月份,西语学院一年一度的新生语音语调大赛成功举办。各语系邀请了专业课老师、外籍教师及研究生师兄师姐担任比赛评委,另有外国留学生前来观赛。比赛各具特色,初赛以朗读课文为主,决赛则形式多样,选手们通过朗诵、唱歌、配音等形式展现自己对语言灵活运用的能力。法语系11月19日下午2:30法语系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在六教203教室举行。出席比赛的评委有法语系Eva老师、Hervè老师、Fanny老师以及Mireille......


本网讯 2018年11月份,西语学院一年一度的新生语音语调大赛成功举办。各语系邀请了专业课老师、外籍教师及研究生师兄师姐担任比赛评委,另有外国留学生前来观赛。比赛各具特色,初赛以朗读课文为主,决赛则形式多样,选手们通过朗诵、唱歌、配音等形式展现自己对语言灵活运用的能力。

法语系

11月19日下午2:30法语系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在六教203教室举行。出席比赛的评委有法语系Eva老师、Hervè老师、Fanny老师以及Mireille老师。比赛伊始,主持人用流利的法语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文章朗读和个人才艺展示。选手们流利的口语、抑扬顿挫的语调充分展现出法语的优美动人。选手们盛装出席,做好充分的准备,足见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自信飞扬的选手

第二轮才艺展示可谓精彩纷呈。选手们大展身手,有的朗诵经典的法语诗歌,娓娓动人;有的用法语配音动画片,如《小猪佩奇》、《疯狂动物城》,每一个角色都演绎得生动逼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的选手进行了一场独特的关于法国的演讲;谭耀辉同学还表演了吉他弹唱,歌声动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1533

吉他弹唱表演

比赛结果出炉前,每位老师都对选手们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老师首先赞赏了同学们对法语的应用更加自如,同时也指出比赛中一些同学的发音错误,建议同学们应增加朗读量,保证语音的准确性,尤其是注意重弱读、连读等使语句更加顺畅,也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老师们在鼓励选手再接再励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将来的语言学习点明了方向。

F52B

获奖者与老师合影

最终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来自法语1802的张轩甄。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法语1802的林清云、法语1802的王蕴聪和法语1801的周婷婷。获得三等奖的是来自法语1801的喻哲雯、法语1801的谭耀辉、法语1802的高晶、法语1802的邹卓倩和法语1802的张霖瑞。

 

德语系

2018届德语系语音语调决赛于11月29日下午14点30分在北校六教b204举行。本次大赛由德语系大二林洁芳师姐和陆玲怡师姐进行中德双语主持。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德语系老师程林、贾晨、黄羽欢、林璐以及外教老师Ira。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6名参赛选手信心满满,准备充分,在大赛中都表现非常优秀。

1750F

德语系决赛评委

首先,主持人对比赛的规则进行了说明:本场比赛分为诗歌朗诵和小组才艺展示这两部分,评委们会根据语音、语调、流畅度、感情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

分,最后根据总分决出名次。

11768

主持人

第一轮是诗歌朗诵,每位选手依次上场,朗读海涅的《颂歌》。选手们都读得声情并茂、生动传神,充分展示出了德语的魅力。

F24C

选手朗读《颂歌》

第二轮是小组才艺展示,包括配音、朗诵、歌唱、短剧等。各小组都大展身手,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的掌声与欢呼声。                             

10D42

小组展示

工作人员在紧张的计分时,德语系贾晨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恭喜选手们在这两个月取得很大的学习成果,选手们的表现让她感到非常欣慰,她鼓励选手们接下来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108C6

贾晨老师

黄羽欢老师也进行了一些点评,她夸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其中的一些不足处,比如过于求快而忽略了发音标准,她建议选手们要注重发音标准,

不要过于求快。

9F8B

黄羽欢老师

最后,比赛结果出炉,黄灏天同学获得一等奖,吴昊恩、朱子萱、谢曾泓甫获得二等奖,钟绿丹、余金潮、杨程、肖玥怡、张雨晴获得三等奖,         

10F36

外教Ira给黄灏天同学颁奖

比赛到此圆满结束,这次比赛中,选手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起点,未来,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同时,非常感谢前来参加的评委以及在背后默默付出策划这场比赛的学习部。

15F2E

大合照

 

西班牙语系

2018年11月29日,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在第六教学楼B207教室顺利举行,在初赛中杀出重围的西班牙语系同学们全数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比赛由西班牙语系陈星老师、林婧老师和外教Eva老师担任评委,共同评估和欣赏同学们对于西班牙语语音语调学习的成果。

14468


三位评委老师

本次大赛由朗读文章和才艺比赛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中,参加决赛的选手以流利的西班牙语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老师,获得一致的好评,同学们朗读自己准备的阅读材料,绘声绘色地完美完成这一赛程。第二部分的才艺展示中,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所有参赛人员合照

 

俄语系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俄语新生语音语调决赛拉开了帷幕。俄语老师费俊慧,章玉萍,郭利以及俄语外教均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此次大赛主要是为了检验新生们的学习成果以及展现俄语风采,大赛过程中,精彩不断,选手们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俄语新生的自信与学习能力。

1648D

评委们到场观看选手们的表现

经过预赛的选拔,此次决赛的参赛选手更显淡定,表现也愈加精彩。此次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诗歌朗诵,每位选手需要抽签来决定自己朗诵的诗歌。本轮主要考验选手的语音,以及赋予诗歌感情的语调。本轮比赛中,选手们表现都很平稳出彩,在他们深情地朗诵下,俄语诗歌的情感更显真挚。

CBDD

选手朗诵诗歌

第二轮为才艺表演,此轮选手自由组队,除了语音语调外,本轮还注重考验选手的表现力。与第一轮比赛不同,选手们在此轮次比赛中尽显才艺与创意,有唱俄语歌,俄语对话以及动画的俄语配音,可谓精彩纷呈。

D1AD

选手们进行才艺表演

每个轮次后都有评委对选手们总的评价,鼓励与批评同在,也让选手们受益匪浅。精彩点评也是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评委们的专业点评也使得本次大赛更富有专业性,观赏性。

12899

现场大合照

最后综合两轮表现决出优胜者。许梦昀、梁雯怡、黄晓莹、王助龙、林丽儿等同学获得三等奖,陆旭莹、杨梓淇、邱文麒获得二等奖,罗茵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一等奖。比赛有赢也必有输,获奖的新生充分展现了她们的优秀,而其他未获奖的新生同时也赢得了掌声。大赛顺利结束了,但是俄语新生们的征途还在继续。

 

意大利语系

2018年11月15日下午14时30分意大利语语音语调大赛预决赛在第二教学楼226教室顺利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意大利语系的高翔老师、李晶老师和张海虹老师,以及意大利语系外教Matteo老师和Viola老师。意大利语系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数位外国留学生和交换生作为大赛嘉宾。

本次出席比赛人员合照

整场比赛由课文背诵和才艺表演两个部分组成。在第一环节中,在主持人流畅的开场白后,每位同学按名单顺序上台背诵事先准备好的课文,每位同学都表现良好,自信的姿态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第二环节中,同学们自由组合,为评委和嘉宾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意大利语才艺表演,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气氛一度十分活跃。

在学习部工作人员紧张地统计分数的同时,两位外教走上讲台对本次大赛中同学们地表现进行点评和鼓励,更加激励了意大利语系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同时,受邀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们也进行了点评。最后,全体出席本次比赛的人员共同合影留念,为本次预决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葡萄牙语系

11月15日下午,葡萄牙语系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在二教228举行。与其他语系不同的是,葡语专业的学生采用一局定胜负的方式,由老师在网上选取几篇文章,让同学们在上台前随机抽取其中一篇进行朗读。

B22F

新生在认真朗读

面对陌生的文章,各位参赛选手依然处变不惊,在台上声情并茂地朗诵文章。台下的同学也是听得津津有味,渴望从台上的同学身上学到一些朗读方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不时听到评委老师的赞美之词。比赛结束后,各位老师在对同学们取得的进步及面对陌生文章时的从容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日后更加努力学习葡语,在朗诵时注入感情,注意重音及语调,同学们对此都表示收获颇多。

B538

获奖同学合影

 

波兰语系

11月29日晚6:30分,波兰语18级新生在六教B208课室举行了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同学们为当晚班级活动提前布置好了教室,在美食与烛光的围绕中,在波兰语老师、外教、师兄师姐、留学生及同班同学的掌声中,波兰语新生们一个接一个走上讲台抽签并朗读短文。优秀的同学们不断赢得在场老师同学的掌声与称赞。在评委打分决定成绩的同时,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圣安德鲁日前夕即11月29日波兰会举行的有关占卜的活动。最终,梁嘉琪同学获得一等奖,程思琪同学获得二等奖,冯宝蒽同学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为她们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至此,18级波兰语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圆满结束。


仔细聆听的老师同学们

 

希腊语系

11月8号下午,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希腊语系预决赛于六教b209顺利举行。此次大赛邀请了希腊语系专业课教师尚冰,张欢,周童苏及外教兰普洛斯·帕帕雅尼斯(Λάμπρος Παπαγιάννης)担任评审,大二的朱天昊同学担任主持人。共有11名来自2018级希腊语系的同学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读绕口令;第二轮,朗读文章;第三轮,团体唱字母单词歌。

选手们发音标准,语言流畅,感情充沛,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后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方桐昕荣获一等奖,廖子登荣获二等奖,钟梓琪荣获三等奖。

74FF


获奖选手

比赛结束后,周童苏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同学们表现优秀,有非常大的进步,同时他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后保持对学习的勇气和热情,一直走下去。

8D89

合照

塞尔维亚语系

2018年11月8日下午,塞尔维亚语系语音语调大赛预决赛在北校区六教B303举行。赛前,同学们都在认真专注地为比赛做着准备,一阵阵朗读声不绝于耳。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都很出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曾灿,毛宇轩,彭咏楷三位同学分别取得了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Marija老师和马曼露老师对同学们的明显进步和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和表扬,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结束后的合照

 

捷克语系

2018年11月15日下午4点, 捷克语系大一新生语音语调大赛预决赛在二教230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捷克语老师蔡洪召,外教Helena以及Hana。捷克语专业是本校今年新增专业,可以说同学们对本次大赛都翘首以待,跃跃欲试。


选手在认真朗读

比赛伊始,主持人用捷克语说明比赛方式。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要求任选一篇外教提供的文章进行朗读。同学们全神贯注,力争每个单词都发音准确,每个句子都读出真情实感。第二个环节则是才艺展示——选手按照事先排好的入场顺序进行展示。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同学们创意层出不穷,有的朗诵诗歌,有的用捷克语配音经典片段。评委们始终带着鼓励的笑容观看表演,为台上的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激烈的决赛后,最终张倚婷同学荣获一等奖,郑常欣同学获得二等奖,黄晓琪同学获得三等奖。

现场大合照

获奖名单

法语系

一等奖:法语1802张轩甄

二等奖:法语1802林清云

法语1801周婷婷

法语1802王蕴聪

三等奖:法语1801谭耀辉

法语1801喻哲雯

法语1802邹卓倩

法语1801高晶

法语1802张霖瑞

 

德语系

一等奖:德语1801 黄灏天

二等奖:德语1802 吴昊恩

德语1801 朱子萱

德语1801 谢曾泓甫

三等奖:德语1802 钟绿丹

德语1802 余金潮

德语1801 杨程

德语1802 肖玥怡

德语1802 张雨晴

 

西班牙语系

一等奖:西班牙语1801赵僖

二等奖:西班牙语1801卢佳娜

西班牙语1801杨语冰

宗岱班冯心怡

三等奖:西班牙语1801陈迪羲

西班牙语1801熊逸凡

西班牙语1802刘灵敏

宗岱班程嘉慧

西班牙语1802杨璐

 

俄语系

一等奖:俄语1801罗茵

二等奖:俄语1801邱文麒

俄语1802杨梓淇

俄语1801陆旭莹

三等奖:俄语1801梁雯怡

俄语1802许梦昀

俄语1802林丽儿

俄语1802黄晓莹

俄语1801王助龙

 

意大利语系

一等奖:黄文熙

二等奖:苏晴

廖颖欣

三等奖:廖悦彤

石宛珊

陈瑶

 

葡萄牙语系

一等奖:陈钰莹

二等奖:沈恩婷

卞梓熹

三等奖:谭晓峰

黄可欣

陈尔婷

 

波兰语系

一等奖:梁嘉琪

二等奖:陈思琪

三等奖:冯宝蒽

 

希腊语系

一等奖:方桐昕

二等奖:廖子登

三等奖:钟梓琪

 

塞尔维亚语系

一等奖:曾灿

二等奖:毛宇轩

三等奖:彭咏楷

 

捷克语系

一等奖:张倚婷

二等奖:郑常欣

三等奖:黄晓琪

 

 


上一条:声逸红愿——一二九红色经典合唱比赛

下一条:“缘来• 乡遇”西语学院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