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新起点”志愿团队春节前夕慧灵“爱心送温暖”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阅览:
本网讯 继“全民亚运,你我同行——关爱智障人士趣味运动会”以及“慧灵周末好朋友系列活动”之后,在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新起点”志愿服务团队继续书写着“爱心奉献”的新篇章。...

本网讯 继“全民亚运,你我同行——关爱智障人士趣味运动会”以及“慧灵周末好朋友系列活动”之后,在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新起点”志愿服务团队继续书写着“爱心奉献”的新篇章。

本次新项目以“关爱智障人士,奉献你我爱心,共建幸福生活”为宗旨,以“幸福广东,你我同行”为主题,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包括高校教职工、大学生、中小学生等)到广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协助智障儿童开展一系列循序渐进的关心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

2011122日上午,刚结束了紧张而忙碌的期末考试,“新起点”团队成员便迅速组织我院志愿者和广外附中“老友记”活动成员一行11人前往慧灵一校进行慰问活动。踏着冬日的晨曦和霜冻,慰问团带着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和对慧灵智障儿童的无限关爱之情,前往广州慧灵一校,给可爱的孩子们送去温暖,送去爱心,送去提前的新春祝福,打响了本次项目的第一炮。

虽有搭公车的漫长等待,以及坐公车的疲惫,但一到达慧灵,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听到声声“哥哥好!姐姐好!”,面对孩子们不变的热情和真诚的欢迎,志愿者们知道: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爱心送温暖”,孩子们与慰问团成员团围坐,气氛愉快而温暖。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孩子们为志愿者带来了动人的舞姿,附中的学生们则一起合唱童趣版《两只老虎》,用歌声为慧灵小朋友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微冷的冬日,和慧灵的孩子们一起围成圈圈随意交谈、游戏、表演,感觉很温暖!

慧灵儿童为志愿者表演:动起来,跳起来

紧接着,一个简单的小游戏“找朋友,齐过关”则让志愿者们与智障儿童顿时“打成一片”,随着相互交流与了解,全场的气氛变得更加温暖愉悦。而随后便到了最令小朋友们开心分发新年礼物的环节:糖果、本子、卡通铅笔。慰问团成员把礼物一一分发到每个慧灵儿童的手中,孩子们也为手中的礼物惊喜连连。


拿到姐姐给的新年礼物,开心得手舞足蹈的孩子

这些礼物虽然简单,但都足令小朋友们爱不释手:有的牙牙学语着背诵小儿歌,缠着志愿者哥哥姐姐教他们写下来;有的尽管并不会用笔写字,但仍乐于插上想象的翅膀,随心所欲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这是自然天性的淳朴表达。


“爱心送温暖”志愿团成员与慧灵一校儿童的大合照

最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随意欢歌雀舞,嬉戏玩乐,过年气氛十分浓烈。他们像一群快乐的小精灵般,和着音乐的旋律有节奏地舞蹈,俨然是天生的舞蹈家,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天使般的微笑,他们纯真的善良,使慰问团的成员更加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我们也相信:他们必将在“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条:女生节特别报道--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今天我以西语为荣,明日西语以我为傲 ——记2010-2011学年度西语学院团内评优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