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新起点,大爱行——我院“新起点志愿服务队”获得中青会全国大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阅览:
本网讯 2011年1月5日,我校“新起点志愿服务队”荣获由中国青基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项目活动 “最具创意公益项目奖”。...

本网讯 201115日,我校“新起点志愿服务队”荣获由中国青基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项目活动 “最具创意公益项目奖”。


获得“最具创意公益项目”团队合影

来自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的30个优秀大学生公益项目和实施该项目的10所优秀高校受到了奖励表彰。希望工程激励行动20106月开始在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五省实施,经过申报和评审,最终有100个公益项目获得共计100万元的奖励资助资金。

2010年6月,由我院10位同学组建起项目的核心团队——西语学院“新起点”团队,撰写了趣味运动会策划方案,整个项目从策划到执行耗时三个多月的时间。6月25号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申请,获批3500元的资金(参与项目多达259个,但只有不到一半的项目通过审核)。而接下来,困难才真正开始。按规定, 项目需在7、8、9三个月内执行完毕,恰逢暑假时期,大多同学已回家,不少外地同学也都离开广州。团队负责人苏欣绚却毅然选择守在大本营,负责走访慧灵机构,确定和其合作关系,并于八月份完成拉外联、媒体,找场地等前期准备工作。


“新起点”团队为趣味运动会进行准备工作

项目的筹备听起来并不复杂,但是操作起来却困难重重,屡遭碰壁:外联的策划案需要一遍遍地完善修改;考虑到车费及安全问题,总找不到合适的场地;另一方面还得保守慧灵相关企业的信息不外透等等,其中繁琐程度是难以想象。但是,汗水的付出还是换来了成功的欢笑,“中青会最具创意公益项目奖”便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9月26号,这个充满意义的日子,他们的项目得以实施,成功地与慧灵小朋友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会。

很多我们做起来丝毫不费脑筋的动作,对于智障小朋友来说,却颇具挑战。队友们耐心的为他们培训,前后的互动就已达4次。而在运动会上,看着小朋友们真挚的笑颜,“新起点”团队的队员们都倍感欣慰,前后数月的辛苦疲惫,在此时都化为欢笑与感动。


趣味运动会上慧灵小朋友们手语合唱表演

其中,运动会上的手语合唱表演《不要说自己没有用》,至今仍在每个人脑海中留下印象。是的,我们都是折翼的天使,只有相互拥抱,才能一起飞翔。

体育运动不分国界亦不分肤色,在全民亚运的浪潮中,“新起点”团队的成员们用爱,向智残障人士抛出了橄榄枝,并用自己脚踏实地的行动,勾勒出了冬日广州天空上一道美丽的彩虹。

他们是这样的一个群体——“新起点”志愿服务团队,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带去了欢乐,呼唤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注,而他们也从中收获了心灵的纯净,那是一份没有渲染的快乐,来自于一个没有喧嚣的世界。

他们是这样的一个群体——“新起点”志愿服务团队,他们知道,需要做的事还有很多,需要走的路还有很远,但是,他们说还会一直,一直坚持下去。

世界上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笑靥如花,他们平凡真实,他们简单天真,懂得分享,懂得感恩,他们和我们一样。

世界上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希望感受自然的美,亲人的爱。

生命因奉献而更有价值,真情无限,大爱无疆。



上一条:今天我以西语为荣,明日西语以我为傲 ——记2010-2011学年度西语学院团内评优

下一条:我知女人心 ——记女生节关爱活动之西语女生心愿墙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