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走近慧灵,大爱无疆——记慧灵“周末好朋友计划”与盲人义教宣讲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阅览:
本网讯 10月20日星期三19:00时,西语学院慧灵“周末好朋友计划”与盲人义教宣讲会,在我校4教如期举行。...

本网讯 1020日星期三1900时,西语学院慧灵“周末好朋友计划”与盲人义教宣讲会,在我校4教如期举行。

这是一个凝聚真情与大爱的宣讲会,吸引了西语学院许多同学的关注,在场座无虚席。开场讲课的老师在慧灵服务了17年,自我介绍一出,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之所以在这个岗位坚守17年之久,老师提到她希望“以生命来影响生命”,同时认为“折翅的天使需要有人来守护”。同学们为老师们的付出而感动,也为他们的大爱而折服。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认真聆听老师的讲义,老师更是生动而富有激情地向同学们讲述关于“慧灵”前世和今生。


宣讲会现场爱心融融座无虚席

智障人士到底是怎样的,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热情,直率,重感情,思想纯真,交往技巧缺陷,语言表达能力差,理解能力不足,记忆力不好,注意力不集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生理,智力上的缺陷外,智障人士更多表现出的,是人性更本更真的情感。老师还讲述他们平时生活中与智障人士相处的故事,有尴尬,有摸索,更多的是感动和惊喜。在老师的讲述中,同学们看到了智障人士的另外一面,正如老师说的,他们很可爱。

所以在与智障人士相处时,老师提到了——接纳,包容,平等,尊重,真诚地沟通,积极主动,并富有耐心。简简单单地几个词,已经贯穿到了老师们平时工作的日日夜夜,对同学们来说却并不简单。


在岗位坚持17年之久的老师是无私奉献的最佳典范

其中老师特别提到了在慧灵中心作为一名工作者和学员沟通技巧——1.说话简单,直白;2.尽量结合肢体语言;3.放慢说话速度需要时作重复,并重申交流要点。这不是写在规则里的教条,这一句句一条条,是老师们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其中不无饱含着他们的爱心,汗水,意念和大善。老师还告诉大家,要尽量多给学员鼓励和赞赏,要用放大镜看待学员的进步。

接着老师向大家介绍慧灵的托管中心。中心提供对16岁以上的中、重度智障成人提供训练和托老服务。具体对智障人士提供物理,音乐,康复等训练和日常的保健,让智障老人“老有所养”。幻灯片上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托管中心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中心的音乐会,农场,做手工,唱歌联欢等等,老师在无意中一再强调智障的他们很可爱,很重感情。同学们也通过图片,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了解到了别样的慧灵托管中心。


老师动情的解说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笑靥如花,他们平凡真实,他们简单天真,懂得分享,懂得感恩,他们和我们一样,希望感受自然的美,亲人的爱。他们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你愿意走近他们,走近慧灵,你会发现生命因奉献而更有价值。让我们“以生命来影响生命”,真情无限,大爱无疆。



上一条:学风督查进行中,勤学西语树新风——西语学院学风督查小组巡查工作正式展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