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们的聚焦点,是你们的笑容——哥哥姐姐服务队
作者:哥哥姐姐服务队宣传组 发表时间:2015-07-30 阅览:
    本网讯 2015年7月27日,开讲的第三天。方才蓝天白云,旋即乌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天气忽晴忽雨,哥哥姐姐们的认真态度和幽默教学却一往如初,孩子们也越来越喜欢哥哥姐姐,课程氛围也因此愈来愈融洽,DFC活动进展也取得喜人成效。 趣味英语课:从“Awesome!”到”O Do Som”在学校,哥哥姐姐是老师的学生;在这里,哥哥姐姐是学生的老师。教学经验并不丰富的哥哥姐姐,经过前几日的实践和不断改进,也在逐渐成长。如早......

   本网讯 2015年727日,开讲的第三天。方才蓝天白云,旋即乌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天气忽晴忽雨,哥哥姐姐们的认真态度和幽默教学却一往如初,孩子们也越来越喜欢哥哥姐姐,课程氛围也因此愈来愈融洽,DFC活动进展也取得喜人成效。   

趣味英语课从“Awesome!O Do Som

在学校,哥哥姐姐是老师的学生;在这里,哥哥姐姐是学生的老师。教学经验并不丰富的哥哥姐姐,经过前几日的实践和不断改进,也在逐渐成长。如早上的英语课,老师通过生动的短小的故事告诉大家“不是每一个How are you?”都得用“I am fine”来回答,引出如何用英语和别人问好的知识点。其中,perfect!这一枯燥的单词,在老师的“完美“姿势下,显得有趣,好记;并不懂潮汕话的小游老师在上一节的在一班的英语课时,在孩子们突然联想到的“Awesome!” 与潮汕话方言中的“剪刀石头布”谐音O Do Som指引下,将其更好地教予其他孩子。老师们在教孩子知识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在逐渐增长教学能力,双向流动,都是互相的“老师”

老师用“完美”动作讲解“Perfect”单词

从老师到不忘护着小鸡的老鹰

课余,为了使课堂更轻松,Nainai老师和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老师充当起了老鹰的角色,“小鸡”们排成一队,在与老鹰的对抗中玩得不亦乐乎,尽管是简单的小游戏,孩子们还是十分投入。“老鹰”展开双臂,与“小鸡们”斗智斗勇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别摔跌倒或过力推撞,安全第一。那展开的“捕捉猎物”的手,在一前一后的与母鸡的推搡中,时不时探到后面,防止孩子们撞伤。

老鹰不忍心抓任何一只小鸡

学生不断增多,从6577

上课这三天,时不时有老师、家长和校长过来看哥哥姐姐们的上课过程,看着孩子在课堂上的一颦一笑而欣喜,也对哥哥姐姐的教学和工作提出肯定和支持。从开营典礼的65位学生,到今天为止的77位学生,哥哥姐姐的学生人数呈不断上涨趋势。

老师和家长向哥哥姐姐反映到,孩子们回家常向他们提起老师和课程学习的趣事,对上课充满了期待。这无疑是对哥哥姐姐们的最大鼓励,而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使是哥哥姐姐不懈的动力,也是哥哥姐姐服务队的聚焦点之一。

DFC课上,小组内同学们认真讨论    

 

老师在窗边看“小老师”上课

带孩子来上课的家长

不断增多的学生人数一定程度加大了哥哥姐姐们的工作量和压力,但看着孩子们认真且可爱的模样,哥哥姐姐定当全力以赴,不辜负家长、老师等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带给孩子们一个有意义、有乐趣的暑期

同学们认真学习葡萄牙语

   

手工课学生作品(半成品):《能离开水的鱼》

   

上一条:伴着阳光,我们来了——全明星服务队

下一条:女生节特别报道--趣味运动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