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量化考核细则(修订)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12 阅览:
为提高团委学生会内部成员的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全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制定本考核制度,全体干部必须遵照执行。一、考核人员本考核办法由团办秘书处负责执行,主席团对其考核进行监督。二、考核办法1、团秘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核。每位干部以100分为基准,每月考评一次,学期末进行总结。考核结果由办公室制表,团委学生会主席审核,辅导员老师审批并由办公室存档......

为提高团委学生会内部成员的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全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制定本考核制度,全体干部必须遵照执行。

一、考核人员

本考核办法由团办秘书处负责执行,主席团对其考核进行监督。

二、考核办法

1、团秘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核。每位干部以100分为基准,每月考评一次,学期末进行总结。考核结果由办公室制表,团委学生会主席审核,辅导员老师审批并由办公室存档。

2、每月底将本月考评结果在例全委会上公布。 

3、干部考核结果将作为各类学生干部推优及奖励的重要参考。对表现最优异者给与内部通报表扬,学期末予以表彰奖励。 

4、考核按分数分为优(105分以上)、良(101~105分)、中(91~100分)、差(90分以下)四个等级。

5、干部考核一期之内扣分超过10-15分者给予内部通报批评。

6、干部月度考核加分超过5分者,内部通报表扬。

7、所有考核加、减分均由办公室制表,团委学生会主席审核,指导教师审批并由办公室存档。

8、对考核的结果有歧义者可以在公布一周内向团秘提出申请,并由团秘组织调察后给予最后决定。
三、考核内容

.工作方面

(1)、各干部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团委学生会下达的各项任务(确实有困难时,应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以便及时解决),无故拖延者扣1分/人次,不按时完成者扣2分/人次,工作被动且不能以身作则,造成不良后果者,扣3分/人次。对圆满完成任务的部门,主要承担人加3分,协助完成任务者加2分。对不能完成任务或不按时完成又没有解释原因的,主要承担人扣3分,有关人员扣2分; 

(2)、干部中有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同学反映差,经查证属实者,视情节给予内部通报。内部通报批评一次扣3分/人;

(3)、抽查部长对干事的活动组织与考核情况时,考核不认真扣2分。学院或团委学生会要求组织的各项活动时,不服从上级工作安排(正确情况下)扣3分; 

4)、在工作中积极性提不起来或经教育还是没有改观的扣3分;

5)、各部必须把每次搞好活动后的一星期内交活动材料交给办公室,没按时交给部长扣部长2分,未交扣部长3分;

6)、各部必须按时把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在每月28日前交给办公室,学生干部个人必须按时把个人工作计划和个人工作总结在每月一日前交给办公室,未交者扣2分,迟交者扣1分;

7)各部或个人,随意损坏、丢失秘书处档案、团委学生会财物等,扣3分/人次,并给予相应赔偿;

8)上交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总结以及各类材料等必须书写整洁,敷衍了事者扣1/次。

9)、由于事假等原因一学期请假累计超过5次(即从第6次起),以后每次扣1分;
2.会议制度方面

1)、召开大小会议,开会时不带记录本记录者扣1分,无故迟到者或早退者扣2分,无故缺席者扣3分,先请假或持有证明者不扣分。连续无故缺席2次者按留会察看处理,学期累计无故缺席3次者作撤职处理;

2)、各部必须做好部门会议记录,一个月至少记录1次,由各部部长负责,未记录扣部长2分;

3)、各部长接到通知令,若没及时通知干事或干事请假,部长没有及时报告给主席者扣1分;(干事亦可直接向主席请假)

4)、抽查各干部会议情况记录时,记录不清楚,敷衍了事者扣1分;  

5)、无故延后执行会议决议或不执行者,视情节扣1~5分/人次;
  (6)、各部门根据本部门情况必须定期召开例会,未召开者扣相应主管部长2分/人;

7)、以上几种情况仅限于团委学生会日常会议,若为大型会议或活动时,将酌情扣分。如关系重大,影响会议进程和活动开展,除酌情扣分外,还要根据情况给于不同形式的批评教育,直至撤职处理。

3.办公室值班方面
  (1)办公室值班人员每天必须赶到办公室签到,未签到者扣1分/人次,提前签到者扣1分/人次,迟签者扣1分/人次,代他人签者(双方)扣1分/人次,连续5次未签到者作免职处理;
  (2)、办公室值班人员必须在中午之前作好办公室的卫生工作,并保持办公室的整洁,否则扣1分/人次;
  (3)、办公室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值班工作并登记相关问题,未到者扣2分/人次,迟到或早退者扣1分/人次,离开时必须熄灯,关好门窗,否则扣1分/人次;(4)、办公室公物不得随意搬动、损坏或带出办公室,否则扣1分/人,损坏者照价赔偿。办公室的东西必须经办公室同意方可借出,否则扣1分/人;

4.其它扣分标准 

1)、在成员中制造思想混乱、破坏团结者扣35/次。

2)、团委学生会干部违反校纪校规扣510分。

3)、团委学生会干部有不团结现象视情况原因扣35分。

4)、团委学生会各部工作不协调,干部之间不积极配合,视情节扣3—5分。

5)、在工作中出现包庇,隐瞒事实扣3—5分。

6)、团委学生会干部之间吵架,视情节扣5—10分。

7)、日常工作,如被普通同学多次提名投诉扣3—5分。

8)、把团委学生会的内部或保密文件传出去,视情节轻重扣5—10分。

9)、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学校男女交往不当,视情节轻重扣5—10分。

10)、团委学生会干部无故不上夜自习或旷课的扣1—5分。

11)、以团委学生会名誉出现违纪的视情节轻重扣5—10分,严重的免除团委学生会干部职务。

12)、团委学生会干部在校期间离校必须填写双休日离校登记表,未填写者扣2分/人次,迟填写者扣1分/人次,代他人填写(双方)扣1分/人次,连续5次未签到者作免职处理。

5.其它奖分标准

1)、一个月内值班全勤者加3/月。

2)、学期内总结、计划及时上交加3/学期

3)、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并及时上报者,根据情况加1—5/次;

4)、在完成本职工作后,主动帮助其它部门完成任务,根据工作态度及工作成绩加1—5分;

5)、向组织提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用者加1—5/次;

6)、积极参加团委学生会各类报刊、网络文章的投稿且被录用者加2-5/次;

7)、在院级以上刊物上投稿且被录用者加5-10/次;

8)、获得团委学生会内部以外的院级奖励者加3/次;

9)、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者加5-10/次;


西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1年9月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服借还登记表

下一条:团学档案管理制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