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麦颖贤同学在第二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大赛中夺得全国二等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23 阅览: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进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相互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的意大利语学习热情和意大利语学习水平,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于2016年5月21日举办第二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大赛。经过学校校内严格选拔之后,我院麦颖贤同学被选中代表出战北京,并勇夺全国二等奖。麦颖贤同学正在演讲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幸福”。比赛以命题演讲、即席演讲、问答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意大利语专业的18名学生......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进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相互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的意大利语学习热情和意大利语学习水平,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于2016年5月21日举办第二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大赛。经过学校校内严格选拔之后,我院麦颖贤同学被选中代表学校出战北京,并勇夺全国二等奖。   

麦颖贤同学正在演讲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幸福”。比赛以命题演讲、即席演讲、问答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意大利语专业的18名学生参赛。通过抽签,麦颖贤同学成为第一位上台演讲的选手。当在场所有人都为她捏一把汗时,她却镇定自若,用流利的意大利语声情并茂地向在场的观众与评委讲述自己对幸福的看法。她认为幸福可以很简单,小小的成功如老师在作业上给了她一个A++她就可以幸福一整天。幽默而又富有内涵的演讲内容令评委们印象深刻,也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麦颖贤同学获得二等奖

在即席演讲和问答环节中,再次上场的她在有了即席演讲的上台经验后,状态明显更佳。即席演讲中,通过抽签,她选了阅读主题。在极短时间内组织好语言后,她以自己的阅读经历为基础,告诉大家自己关于文学的一些心得体会,也向大家介绍自己喜爱的一本文学书籍《失明症漫游记》。她的阅读体会深刻独到,演讲表现出彩,问答环节也应答自如,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麦颖贤同学作为第一位出场的选手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现表示十分赞赏。

综合所有环节的成绩,麦颖贤同学获得这次比赛的二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系列报道之三:意大利语专业:“突出特色、完善发展”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系列报道之二:西班牙语专业:“明确学科定位,发挥‘领头羊’作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