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第六届“俄语日”暨纪念人类载人航天55周年征文和书画比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黎芷韵 发表时间:2016-06-20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6月17日下午四点,第六届“俄语日”暨纪念人类载人航天55周年征文和书画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俄语日”的嘉宾有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捷莫琴科、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安娜·谢尔盖耶夫娜·尼库林娜、中山大学翻译学院俄语系系主任王志岩、我校南国商学院俄语系教师朱梦薇、我校南国商学院俄语系外教玛丽娅·安德烈耶夫娜·日丹诺娃、我院俄语......

本网讯 2016617日下午四点,第六届“俄语日”暨纪念人类载人航天55周年征文和书画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俄语日”的嘉宾有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捷莫琴科、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安娜·谢尔盖耶夫娜·尼库林娜、中山大学翻译学院俄语系系主任王志岩、我校南国商学院俄语系教师朱梦薇、我校南国商学院俄语系外教玛丽娅·安德烈耶夫娜·日丹诺娃、我院俄语系系主任石树、我院俄语系外教扎里·拉斐伊尔维奇·沙拉福特季诺夫以及各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俄语系的在读学生。

今年是人类实现载人航天55周年。1961年,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世界上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东方一号”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载人宇宙飞行,实现了人类进入太空的愿望。藉着一年一度的“俄语日”庆典活动,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共同举办了“纪念人类载人航天55周年征文比赛”和“纪念人类载人航天55周年书画比赛”,以纪念人类航天历史上实现载人飞行的重大历史性突破。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捷莫琴科致辞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捷莫琴科和我院俄语系系主任石树分别为本届“俄语日”致辞。中俄双方都衷心地感谢了对方一直以来的真诚支持和积极配合,希望在中俄双方不懈的精诚合作下,继续通过举办“俄语日”等活动,推动俄语和俄罗斯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从而为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紧接着是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广东、广西、江西、福建和海南五个省份各大院校学生和俄语爱好者的共57份征文作品和46份书画作品,参赛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通过形式多样的创意写作、绘画和手工表达自己对俄语的热情和喜爱。颁奖仪式上,由我院俄语系教师陈欢宣读本届“俄语日”书画比赛和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现场嘉宾分别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奖状并赠送本届“俄语日”纪念礼品。

征文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我院俄语系大一学生江宇红

随后,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所高校的俄语学生分为本届“俄语日”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学生们采用歌曲合唱和对唱等多种形式,用歌声展现了俄语的独特魅力和俄罗斯的文化风情。我院俄语系的学生还表演了深情的诗歌朗诵、热情的拉丁舞和契诃夫的经典戏剧《樱桃园》,他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

我院俄语系剧组表演契诃夫经典作品《樱桃园》

最后,现场嘉宾和获奖学生一起合影留念,第六届“俄语日”顺利落下了帷幕。让我们期待俄语学子在明年的“俄语日”上有精彩的表现!

附:获奖名单:

征文比赛:

特等奖:江宇红(广外)

一等奖:陈嘉琪(华师)

二等奖:林韵嘉(广外)、 冯思勤(广外)

三等奖:李旋(广外)、曽芷琳(广外)、卢向楠(广外)

书画比赛:

一等奖:余曼佳(广外)

二等奖:唐玥(广外)、江格瑶(广外外校

三等奖:周映彤(中大)、谢小茜(广外)、冯奕洋(广外外校)、方芯悦(广外外校)

 

上一条:波兰语系大一学生参加波兰驻穗领事馆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系列报道之七:俄语专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