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法语节”讲座——体育地缘政治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3-28 阅览:
三月,春日暖阳洒落鲜花盛开的校园,每年此时,正值全国“法语节”开展系列活动。3月24日星期五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语系和法国驻广州领事馆共同举办,“法语节”活动之一的讲座,在四教424如期举办。主讲人为法国著名教授巴斯卡勒•博尼法斯(Pascal Boniface),本次主讲的题目为“体育地缘政治(Géopolitique du sport)”。巴斯卡勒•博尼法斯教授巴斯卡勒•博尼法斯先生是法国国际关系与政策学院(IRIS)......

三月,春日暖阳洒落鲜花盛开的校园,每年此时,正值全国“法语节”开展系列活动。3月24日星期五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语系和法国驻广州领事馆共同举办,“法语节”活动之一的讲座,在四教424如期举办。主讲人为法国著名教授巴斯卡勒•博尼法斯(Pascal Boniface),本次主讲的题目“体育地缘政治Géopolitique du sport

巴斯卡勒•博尼法斯教授

巴斯卡勒•博尼法斯先生法国国际关系与政策学院(IRIS)院长,他也是在国际关系方面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曾出版过众多关于国际关系方面的著作,也是目前在社交网络上最受关注的地缘政治学家之一。在媒体上,在探讨国际关系、核武器问题和法国外交政策等主题的论坛及辩论会,经常能看见他的身影。热爱运动的他还发展了“体育的地缘政治学”的概念,本次讲座则主要探讨了体育运动中的地缘政治这一主题。

讲座现场

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傅伟杰(Bertrand Furno)先生科技教育合作专员倪杰缔(Nicolas Gerardi)先生,语言教育与运动项目官员杜鹏(Pierre-Yves Tourpin)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法语系部分教师也参加了讲座。讲座后,博尼法斯先生还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教授与师生交流

  

  

上一条:“糖果王国的盛会”——第十一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

下一条:梦想起航 青春榜样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