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糖果王国的盛会”——第十一届欧罗巴文化节开幕式嘉年华
作者:张子露 发表时间:2017-04-09 阅览:
本网讯 4月6日下午,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十一届欧罗巴文化节之“糖果王国的盛会”开幕式嘉年华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中庭和校道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普罗斯维尔金·亚历山大、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Joanna Skoczek以及文化官员Malgorzata Czausow、希腊副总领事尼科拉斯·拉米瑞斯和行政官巴娜乔塔·康塔库、德国领事馆副领事雷德、法国领事馆语言教育与运动项目官员皮耶尔伊......

   本网讯 4月6日下午,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十一届欧罗巴文化节之“糖果王国的盛会”开幕式嘉年华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中庭和校道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普罗斯维尔金·亚历山大、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Joanna Skoczek以及文化官员Malgorzata Czausow、希腊副总领事尼科拉斯·拉米瑞斯和行政官巴娜乔塔·康塔库、德国领事馆副领事雷德、法国领事馆语言教育与运动项目官员皮耶尔伊夫、意大利领事馆文化官员Beatrice Sbrollini、英德市黄花中学副校长张廷琳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处谢应东处长、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老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可院长、方华书记、陈华荣副书记、法语系主任叶剑如老师、德语系主任滕奕丹老师、西班牙语系主任张智志老师以及来自东语和商英的嘉宾。

经典院舞《赛思莎》

   活动当天阴沉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在开幕式上热情奔放的经典院舞《赛思莎》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欢快的舞步尽显欧式风情。随后,意大利语1601班的同学演唱一曲《加油耶稣》,带领观众体验意大利语的无限魅力,欢快的演唱使开幕式不断升温。接着,是备受期待的由校歌队带来的广外版《告白气球》,由11种语言组成的全新版《告白气球》唱出西语学子对广外告白的心声,娓娓动听,赢得观众喝彩。最后,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教授为开幕式致词。随即主持人宣告开幕式表演结束,开幕式嘉年华正式开始。

希腊语系的肉末茄子

  

德语系带来的吉他演奏

   在开幕式表演的同时,各语系的同学正紧张地准备美食。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吸引顾客,精美的包装、浓郁的香气,引人驻足,德语系的同学更是拿出吉他、麦克风现场演绎歌曲,引来观众的围观。各摊位的美食各具特色,有法语系的起泡酒、德语系的小香肠、西班牙语系的patatas、意大利语系的张学友的咖啡和张志明的肉酱意粉、希腊语系的肉末茄子、希腊酸奶、波兰语系的棉花糖……美食散发的浓郁香气布满整个校园,吸引了各学院师生和外国友人。

前来参加的外国友人

  

特色面包

   现场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游戏并准备了精美礼物,如波兰语系的挑战大舌音,关于各个国家的有奖知识竞答,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对各个国家的理解。最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恋,共享美食,这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就在欢乐的气氛中渐渐落下帷幕。

结束后的合影

  

 

上一条:“春日私语”——欧罗巴影视配音大赛决赛

下一条:“法语节”讲座——体育地缘政治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