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第七届“俄语日”暨纪念叶甫图申科征文书画比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文字| 董思韫 图片 | 凌海慧 发表时间:2017-06-19 阅览:
​本网讯 2017年6月15日下午三点,第七届“俄语日”暨纪念叶甫图申科征文书画比赛颁奖仪式于我校七教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俄语日”的嘉宾有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格里高利·科雷什金,广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俄语中心主任杨可,广外南国商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系主任李德祥以及各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本次“俄语日”由我院俄语系教师陈欢、费俊慧主持。今年4月1日俄罗斯著名诗人叶夫根尼·亚历山德......

本网讯 2017615日下午三点,第七届“俄语日”暨纪念叶甫图申科征文书画比赛颁奖仪式于我校七教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俄语日”的嘉宾有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格里高利·科雷什金,广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俄语中心主任杨可,广外南国商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系主任李德祥以及各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本次“俄语日”由我院俄语系教师陈欢、费俊慧主持。

今年41日俄罗斯著名诗人叶夫根尼·亚历山德罗维奇·叶甫图申科在美国与世长辞。叶夫图申科17岁开始发表诗作,一生创作颇丰,出版了约40本诗集,不少作品被译为数十种语言。在一年一度的“俄语日”庆典活动上,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广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广外俄语中心共同举办了“纪念叶甫图申科征文比赛”和“纪念叶甫图申科书画比赛”,以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格里高利·科雷什金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俄语中心主任杨可分别为本届“俄语日”致辞。中俄双方都衷心地感谢了双方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俄语日”等活动,推动中俄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从而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格里高利·科雷什金致辞


紧接着是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华南地区各高校俄语系学生的多份征文和书画作品,才华横溢的参赛者们各展其才,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俄语的热爱。最终,我校俄语系关贵展同学斩获征文比赛一等奖并赢得俄罗斯旅游大奖。

随后,便是最精彩的表演环节。来自各院校的俄语系学生们为本届“俄语日”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学生们采用诗朗诵、舞蹈、合唱和戏剧表演的形式纪念伟大诗人叶甫图申科,将俄罗斯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文化展示给现场观众们。


俄语系16级研究生带来叶甫图申科的《Бежит река》


最后,第七届“俄语日”在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了帷幕。恭喜在本次大赛上获奖的同学,希望俄语学子再接再厉,在明年的“俄语日”上有更精彩的表现。    


附:获奖名单:

征文比赛:

一等奖:关贵展(广外)

二等奖:江宇红(广外)、李旋(广外)

三等奖:麦素丹(南国商学院)、刘思恩(华师)、肖夏雨(广外)

书画比赛:

一等奖:李楠(广外)、江宇红(广外)

二等奖:冯昕(广外)、庞佳琦(广外)

三等奖:黄海欣(广外)、何怿桐(广外外校)、陈佳(广外外校)、彭雅康(广外外校)

上一条:西语学院2017年校级科研项目研讨会顺利开题

下一条:多声部合唱——西语学院“一带一路”背景下小语种人才培养中外教师研讨会纪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