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外17级波兰语学生参观波兰驻穗领事馆
作者:文字:王可欣、邹家好 图片:杜斯韵 发表时间:2017-11-11 阅览:
11月2日上午,应波兰驻广州领事馆的邀请,我校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外教阿格涅什卡•雅辛斯卡(Agnieszka Jasińska)及宝琳娜•海赫瓦奇(Paulina Chechłacz)带领大一新生前往沙面参观波兰驻广州领事馆。...

本网讯 112日上午,应波兰驻广州领事馆的邀请,我校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外教阿格涅什卡雅辛斯卡(Agnieszka Jasińska)及宝琳娜海赫瓦奇(Paulina Chechłacz)带领大一新生前往沙面参观波兰驻广州领事馆。

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约安娜斯科柴克(Joanna Skoczek)首先对波兰语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及其工作方式,鼓励新生们努力学好波兰语,为进一步促进中波之间的交流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在领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波兰知识趣味问答,踊跃发言,展现出我系学生的风采,获得了一致赞赏。

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约安娜斯科柴克(Joanna Skoczek)致欢迎词

  

接下来,领事馆为同学们播放了纪录片《卜弥格的故事讲述者》(The Story Teller of Michał Boym)。该片讲述了欧洲最早研究中国的波兰传教士卜弥格(Michał Boym)及其研究者——爱德华卡伊丹斯基(Edward Kajdański)二人在中国曲折的经历和丰硕的研究成果。爱德华卡伊丹斯基(Edward Kajdański)出生于中国哈尔滨,曾担任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专注于研究卜弥格三十余年并一直从事中波两国交流关系及中国现状的研究工作,撰写和出版过不少有关这些方面的著作,是波兰著名的汉学家。

同学们认真聆听总领事讲话

   

最后,总领事亲自为我校波兰语17级的12位学子送上极具波兰特色的精美礼品。通过参观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我校波兰语17级的同学们对波兰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立志学好波兰语,在未来为中波交流以及一带一路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17级波兰语学生和总领事合影留念

  

  

上一条:捷克专家安德烈·斯拉德克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2017西语学院全团大会——西语梦远,团学情深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