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欧罗巴语路》在广州大剧院顺利上演
作者:图片:《欧罗巴语路》工作人员 发表时间:2018-06-10 阅览:
本网讯 2018年6月5日19:30,《欧罗巴语路》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其中主演为来自西语学院法、德、西、俄、意、葡、波7个语系的12位学生。《欧罗巴语路》是从维特根斯坦的语言游戏这个概念发展出来的诗剧表演,它将诗歌和戏剧这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领域结合了起来。演员们用出色的表演,将诗歌、戏剧融合的成果通过语言和舞蹈展现出来,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欧罗巴语路》参与成员合照演出分为六章。第一章,......

本网讯 2018年6月5日19:30,《欧罗巴语路》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其中主演为来自西语学院法、德、西、俄、意、葡、波7个语系的12位学生。《欧罗巴语路》是从维特根斯坦的语言游戏这个概念发展出来的诗剧表演,它将诗歌和戏剧这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领域结合了起来。演员们用出色的表演,将诗歌、戏剧融合的成果通过语言和舞蹈展现出来,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undefined

《欧罗巴语路》参与成员合照

演出分为六章。第一章,来自欧罗巴的问候;第二章,何处是吾乡;第三章,我爱你比自然多一些;第四章,至世纪病孩;第五章,会饮;第六章,仲夏夜之梦。

undefined

《欧罗巴语路》剧照

七种语言,观众固然是不能完全听懂。但那些动听的人声,那些柔和的音乐,让原本看似枯燥的演出变得扣人心弦。西语学子用自己流利的语言和自然的表情征服台下的观众。观众们沉浸其中,不禁为台上的演员们鼓掌喝彩。

undefined

《欧罗巴语路》剧照

暂时抛下语言的意义,而单纯欣赏语言本体的美感,《欧罗巴语路》是一个关于语言的表演,而语言仅仅是一个载体,将其中所蕴含的道理展现给了观众。正如导演光原说的,“希望能够去除语言本身的形式,抛开语言承载的含义,只关注于语言本体,希望做到不看字幕也很有趣。”

 

上一条:广外原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教授来西语学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德语系创新团队全体成员与波兰来访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座谈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