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与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学学院及 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06 阅览: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教育国际化战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在我校世界名校合作项目的支持下,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于11月18-24日带队访问了波兰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化文学​学院及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与该两所学院就现有的教学资源、现有学科、课程大纲、科研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相互介绍,就未来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书籍出版、共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讨。西语学院非通用语中心主任,波兰语专......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教育国际化战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在我校世界名校合作项目的支持下,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于11月18-24日带队访问了波兰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化文学学院及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与该两所学院就现有的教学资源、现有学科、课程大纲、科研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相互介绍,就未来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书籍出版、共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讨。西语学院非通用语中心主任,波兰语专业兼塞尔维亚语专业系主任茅银辉教授及塞尔维亚语专业负责人徐恒祎随行。

25F1F

图一:与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化学院领导会谈

 

  华沙大学是波兰综合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其波兰语言文化学学院代表了波兰语言文学该学科的最高水平。其下属的“Polonicum”语言中心是首都华沙规模最大的对外波兰语教学中心,拥有丰富的波兰语教学资源。会谈中,在听取了广外西语学院情况介绍后,波兰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兹比格涅夫格雷表示,广外西语学院波兰语专业的实力很强,教学质量过硬,该学院非常愿意与广外西语学院建立合作,双方的合作可以从互派本科学生开始,日后逐渐拓展至联合培养、硕士生、科研合作交换等领域。华大对外波兰语言中心副主任彼得·卡亚克教授表示,广外波兰语专业毕业生语言水平高,就业形势非常好,双方的合作充满潜力,语言中心将为西语学院波兰语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加灵活、定制化的课程,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1DD10

       图二:会后与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化学院领导合影


双方在会后达成了签订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的共识,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化学院已将协议提交审核程序,双方约定于审核通过后签署该合作协议。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是塞尔维亚排名第二的高等学府,部分学科排名该国第一,拥有塞尔维亚第二所孔子学院。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下属的对外塞尔维亚语中心拥有丰富的塞语教学经验和资源,其在对外塞尔维亚语教学领域的研究在地区颇具影响力。

  在听取杨可院长介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外西语学院及其塞尔维亚语专业的详细情况后,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院长伊万娜·塞科露丝(Ivana Živančević Sekeruš)教授表示,广外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等学府,它是中国第二所开设塞尔维亚语专业的高等院校,是中国南方地区唯一教授塞尔维亚语的学府,这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塞科露丝教授表示,哲学院非常欢迎和支持广外西语学院的学生前来交流学习,随着中国“16+1”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社会对了解对象国国情的双语甚至多语种人才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两学院间未来的合作前景广阔。

BF815

图三:与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领导进行会谈


诺大哲学院分管教学评估的副院长米利沃伊·阿兰诺维奇(Milivoj Alanović)教授表示,哲学院将可以为广外西语的学生提供时间灵活的短、中、长期学习项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展,两院间的合作将不仅限于学生交流交换,在科研、出版、教师培养、召开学术会议等领域,均可以开展进一步合作。哲学院对外塞尔维亚语中心主任兼塞尔维亚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杜珊卡·杜珊诺维奇(Dušanka Zvekić Dušanović)教授在听取了塞尔维亚语专业教学情况介绍后,表示非常支持双方开展合作,共同开发更多适合学生发展需要的课程、研发适合中国学生教学材料。

BAEB7

图四:与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领导会后合影


  双方在会后署了学院间合作框架协议,并约定未来将有序开展会谈中讨论的各项合作。

27EA4

图五:与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领导及教师座谈


诺维萨德孔子学院是塞尔维亚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在与诺大孔子学院院长及教师的座谈中,中方院长陈晦教授介绍了汉办现行的留学生帮扶政策和塞尔维亚本地学生学习汉语的需求情况,并就互换留学生的事宜进行商谈。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建立起了良好的联系,未来将寻找进一步合作的契机。

与上述两所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将有力推动西语学院波兰语及塞尔维亚语专业的学科建设、科研和教师培训,并为我校该两个专业的本科生留学争取有利条件和资源。该两所大学在地区占有极高学术地位,此次合作的建立提升了我校在该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在该地区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助力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战略。


上一条:喜讯 | 我院意大利语系学子张华秀荣获第五届“意大利语桥”——意大利语论述与答辩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师生来访意大利语系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