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宁波大学师生来德语系调研
作者:文字:程林 图片:崔涛涛 发表时间:2018-12-10 阅览:
本网讯 2018年12月7日,我校德语系85级校友陈巍老师与三位硕士研究生来我院德语系调研。调研期间,陈老师就课程设置、德语文学作品(如瑞士文学)翻译和研究以及翻译理论等方面与德语系部分老师进行了业务交流。     陈巍老师现为副译审、浙江翻译协会理事。他于1989年7月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系德语专业,现在在宁波大学德语系工作(硕士生导师)。陈老师长期从事德语科技与文学翻译,现已翻译出版......

本网讯 2018年12月7日,我校德语系85级校友陈巍老师与三位硕士研究生来我院德语系调研。调研期间,陈老师就课程设置、德语文学作品(如瑞士文学)翻译和研究以及翻译理论等方面与德语系部分老师进行了业务交流。

 

    陈巍老师现为副译审、浙江翻译协会理事。他于19897月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系德语专业,现在在宁波大学德语系工作(硕士生导师)。陈老师长期从事德语科技与文学翻译,现已翻译出版了二十余部德语著名作家(包括诺贝尔文学家获得者格拉斯、卡内蒂等)作品。调研期间,陈老师还将自己的部分作品与译著捐给了母校德语系,并期待未来能与母校德语系有更多合作与交流。

 

文字:程林

图片:崔涛涛

 

上一条: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来访我校西语学院塞尔维亚语专业

下一条:第二届中国与俄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