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与广意学子的晚餐之夜
作者:摄影:高翔老师 文案:唐颖婷 丁燕璇 林洁 发表时间:2018-12-20 阅览:
  本网讯 12月14日,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广外意语学子,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女士,特邀请我系部分学子在Oggi Pizzeria共进晚餐,一起庆祝即将来临的圣诞节。   上菜时,总领事向大家介绍了各类的意式美食,如西西里的arancino,那不勒斯的mozzarella in carrozza,玛格丽特披萨等等。总领事还教同学们怎么品味这些美食、美食与红酒如何搭配等等,也告诉同学们意大利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菜,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尝遍每个城......

  本网讯 12月14日,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广外意语学子,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女士,特邀请我系部分学子在Oggi Pizzeria共进晚餐,一起庆祝即将来临的圣诞节。


1CA4A

 

  上菜时,总领事向大家介绍了各类的意式美食,如西西里的arancino,那不勒斯的mozzarella in carrozza,玛格丽特披萨等等。总领事还教同学们怎么品味这些美食、美食与红酒如何搭配等等,也告诉同学们意大利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菜,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尝遍每个城市的美食。在吃饭过程中,总领事亲切地带领大家一起唱起意大利经典歌曲Volare等,仔细地和低年级的学生解释了歌曲的思想寓意,并和大家分享了意大利现代流行音乐文化,气氛十分融洽。




  总领事关心地询问已去过意大利留学的同学们的留学经历,同学们一一讲述了自己在意大利留学期间的美好经历,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实际地感受到意大利本地的文化风俗。同学们还询问了关于意大利电影的事情,总领事认为可以多举办有关电影的活动,同时也提到希望在图书馆引进更多意大利语相关书籍,以便为意语学习爱好者提供学习资源。

  不仅是电影,意大利还有很多优秀的文化值得同学们去品味挖掘,总领事还细心地询问老师哪个月份学生比较有空、适合举办活动,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的活动,推动意大利文化在中国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加便利的机会来了解意大利。


1C2CB


  此外,领事希望同学们的视野可以更开阔一点,有很多的就业机会等着同学们,不仅限于意大利食物这一方面,还有很多意大利企业在中国都设有分公司,像汽车行业、机械行业等等,这些行业不仅要求同学们语言水平要过硬,还要多涉足其他领域,思维要全方位发展。

  总领事还提及在华的许多意企对深谙意大利社会文化熟练掌握意大利语的人才有很大需求,希望未来能够提供机会促进意语人才对在华意企的输送。

  最后总领事祝大家圣诞节快乐,这顿美好的晚餐就在祝福中结束。十分感谢总领事的热情邀请,感谢总领事的耐心倾听、亲切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意大利更多的内容。在与总领事的交流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也将不辜负总领事对同学们的期望,努力学习。


28AA5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大会

下一条:第一届中国与西班牙语世界跨文化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