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阅览:
​    本网讯 2019年5月12日14: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和校学生会副主席巩晗同学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西语学院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全体委员、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全体委员、10名团委委员候选人以及10名学生会候选人。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副书记冼盈主持本次会议。                                   ......

    本网讯 2019年5月12日14: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和校学生会副主席巩晗同学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西语学院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全体委员、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全体委员、10名团委委员候选人以及10名学生会候选人。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副书记冼盈主持本次会议。

                                             

undefined

团委副书记冼盈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副书记冼盈汇报了本次大会的到会情况。实到代表人数超过应到代表人数的4/5,符合有关的规定因此,本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及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学生委员会均有效。

首先进行的是大会预备会议。

听取大会筹备小组成员、西语学院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秘书长周晓程同学宣读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通过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接着由西语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副主席劳倩仪同学宣读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最后宣读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注意事项,预备会议圆满结束。

紧接着,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校学生会代表巩晗同学发言之后,学院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致开幕词,感谢校团委、校学生会对本次大会的指导和支持,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表达了殷切期望。

undefined

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致开幕词

在此之后,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尹嘉乐同学和学生会副主席余逸纯同学分别向大家宣读了2018-2019年西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和2018-2019年西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财务报告,报告均由各位代表审议通过。

在与会代表审议通过大会的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后,冼盈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西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选举办法:本次大会实行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差额为20%,团委、学生会各由得票最多的前8名且得票过半数的候选人当选。

undefined

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尹嘉乐作工作报告


接着,候选人们依次进行三分钟的竞选演讲。他们饱含激情地讲述着一年来的工作经历及感悟,充满坚定地表达对留任团学以继续服务西语的斗志与决心,满怀信心地分享着对建设西语学院美好明天的规划与展望。

undefined

候选人纪舒婷同学发表演讲

undefined

候选人黄浩景同学发表演讲

undefined

候选人施洁儿同学发表演讲


    20位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大会工作人员清点代表人数并为之分发选票,代表们认真对比各位候选人的表现,根据投票方法填写了自己的选票。在工作人员收集选票完毕后,监票人监督计票人清点选票。在清点选票的过程中,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为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委员、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以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苦工作。

undefined

为第十五届第二任团委委员及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颁发聘书

 

    经过监票人和计票人细致认真地审对选票后,西语学院学生会委员选举计票工作正式结束,并由劳倩仪同学宣读计票结果。根据投票结果,黄洁彤、黄浩景、洪嘉慧、施洁儿、王斌龙、吴华丽、肖玥怡和许梦昀当选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届第一任团委委员。邹绮琳、黄瑶耀、纪舒婷、冯敏君、刘盈滟、黄瑗、黎偌彤和方桐昕当选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

undefined

新任团委学生会成员合影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大会的周密筹备及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再次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有严明的组织纪律,并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在给新任团学委员提出建议后,他还安慰鼓励落选的同学不要灰心气馁。他认为,为学院做贡献的途径有很多,即便未能当选团学委员,我们仍可以坚持服务西语、承载西语的宗旨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为西语学院之建设添砖加瓦。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作总结发言


听完陈书记的精彩总结,在场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紧接着大会进入第二十二项议程: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通过聘任王斌龙老师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秘书长的决议。

接下来,大会进入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至此,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次团员、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undefined

两任团委学生会干部合影

代表大会结束后,王斌龙老师立即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委会。大会确定了新任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的职务和分工:王斌龙老师任团委书记,黄洁彤任团委副书记,邹绮琳任学生会主席,黄瑶耀、纪舒婷任学生会副主席,冯敏君任文娱部部长,刘盈滟任外联部部长,黄瑗任学习部部长,黎偌彤任生活部部长,方桐昕任体育部部长,黄浩景任秘书处部长,吴华丽任组织部部长,肖玥怡任技术部部长,许梦昀任新闻部部长,洪嘉慧任宣传部部长,施洁儿任实践部部长。最后,王斌龙老师对团学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安排和部署。

 

undefined

与会人员合影 

2018年5月,一群人带着服务西语的理想翻开了西语团学新的篇章;2019年5月,另一群人带着承载西语的愿望,接下前辈手中炽热的笔杆。相信他们定能不负众望,续写下西语团学更为精彩的篇章。

回望过去的一年,在院党委、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关怀、指导下,在主席团的带领下,西语团学11个部门,一百多位干事,共同用热血与汗水描绘着独属西语人的绮丽画卷。无数次倾注心血的统筹规划,无数次饱含热情的认真履行,携着阵阵欢声笑语记录下西语团学的每一个足印。他们曾经因各种任务的繁琐而倍感困扰,也曾经在工作与学业的交错间体会过迷茫,但那些充实忙碌追赶DDL的团学时光,那些为“服务西语,承载西语”八个字付出过的一切都未曾从我们内心深处淡去,在无声间成为了岁月里最为真切的感动,今后也必将如此。

 

 

上一条:杨可院长一行四人访问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

下一条:祝贺我校“云山讲座教授”拉斐尔·古斯曼·蒂拉多再次当选世界俄语教师协会主席团成员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