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外迎来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
作者:王淑如 发表时间:2014-10-23 阅览:
本网讯 10月21日,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盛大举行。...

本网讯 1021,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盛大举行。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瑞士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博智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方凡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方华,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处负责人施丽萍等领导老师均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

方凡泉副校长首先宣布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正式开幕,并感谢莅临本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艾古丽女士与博智东先生也分别代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与瑞士驻广州总领馆上台致辞。艾古丽女士在开幕式中兑现上任总领事的承诺,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意大利语系捐献书籍以便意大利语学生使用。开幕式在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女士与主讲教授GloriaGabbianelli

接下来,来自意大利的高莉雅博士为在场学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讲座。讲座中高莉雅博士向我们介绍了外语教学在几百年来的进步过程:从解析语法、注重口语和理解,到重视沟通能力,向大家展现了外语教学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博士在教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高莉雅博士还介绍了其中两本赠送书籍的内容,书籍图文并茂,十分吸引在场学生。

讲座中设有提问环节,在场学生向博士提出了自己在学习意大利语时的疑惑,博士也十分详细地对问题作出了回答。


在场学生向主讲老师提问


会议结束后,为欢迎意大利语新生,仪式特意准备了意大利特色糕点和饮品,让新生们从美食上加深对意大利这个国家的了解与喜爱。接下来,本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的其他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专业讲座暨意大利语文化周翻译比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歌德随军征战之作——《围攻美因茨》专题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