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专业讲座暨意大利语文化周翻译比赛颁奖仪式
作者:李秋桥 发表时间:2014-10-23 阅览: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专业讲座暨意大利语文化周翻译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第九教学楼103教室隆重举行。...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专业讲座暨意大利语文化周翻译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第九教学楼103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领事白思诺(massimo baldassarre)先生,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处负责人施丽萍女士以及我院意大利语系师生。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工作。

现场人员专心听取讲座


讲座的开始,白思诺先生对本次活动的出席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讲座进入了问答交流环节。白思诺先生首先与从意大利留学归来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让在场的其他学生们大致了解了在意大利的学习生活。他还热情地对在场的同学们所关心的学习、文化生活与奖学金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例如,在被问及意大利歌剧对现代生活的影响时,他回答说现代社会的意大利歌剧已不像以往那般普及。同时他也谈到,了解歌剧不能仅仅去享受美妙的声音,更重要的是知晓歌剧的内容与体会其中包含的深刻内涵。


问答环节


接下来,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或实习经历向白思诺先生提出了有关意大利语在中发展的建议。白思诺先生对于建立中意学生交流平台的想法颇为赞同,并提议中意学生能建立一个类似微信群的沟通平台,互相交流学习语言的经验,共同促进两国学生对彼此文化生活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翻译比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白思诺先生主持了颁奖仪式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的学生将分别获得到意大利著名学术中心centro studi italiani学习的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也获得了优厚的奖品。另外三位同学则获得了翻译比赛的优秀奖。


白斯诺先生与意大利语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白思诺先生鼓励意大利语系学生积极地深入对意大利语的学习,为两国的交流作出贡献。在嘉宾与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郭斌映

二等奖:邓海韵

三等奖:刘容



上一条:意大利语专业讲座

下一条:广外迎来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