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做客广外俄语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0-28 阅览:
本网讯 10月24日上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做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为我校50多名俄语系大四学生做了一场以“语言与国家软实力”为主题的讲座。...

本网讯 10月24日上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做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为我校50多名俄语系大四学生做了一场以“语言与国家软实力”为主题的讲座。出席讲座的还有俄语中心主任杨可教授、俄语系郭利老师。

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精彩演讲

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软实力的概念。她指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语言和文化作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越来越突出的意义。接下来,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通过展示大量图片,生动有趣地分析了不同国家加强自身软实力的做法,着重分析了俄罗斯在此方面所采取的战略和措施。最后,她引出结论:在国际政治中俄语和俄罗斯文化是俄罗斯国家软实力的基础。


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向俄语系赠送了图书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对学生们的俄语水平和俄罗斯语言文化知识非常肯定。同学们也表示,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亲切的态度和精彩的讲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讲座丰富了他们对俄语的认识,加深了他们对俄罗斯的了解。



上一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茵娜·弗拉基米洛夫娜·罗金娜女士做客广外俄语中心

下一条:第十四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文铮教授专业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