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茵娜·弗拉基米洛夫娜·罗金娜女士做客广外俄语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1-03 阅览: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基础教育学院俄语教研室主任茵娜·弗拉基米洛夫娜·罗金娜副教授做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为我校俄语系本科生和硕士生做了以“俄罗斯民族文化在俄语语法范畴中的体现”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讲座。...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基础教育学院俄语教研室主任茵娜·弗拉基米洛夫娜·罗金娜副教授做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为我校俄语系本科生和硕士生做了以“俄罗斯民族文化在俄语语法范畴中的体现”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讲座。出席系列讲座的还有广外俄语中心主任杨可教授、俄语系郭利副教授和在我校任教的俄语外教。

讲座现场

罗金娜副教授从1985年至今一直从事对外俄语教学的工作,并且长期和英美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合作,负责外国领馆官员的俄语教授工作,具有丰富的对外俄语教学经验。罗金娜副教授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语言和民族文化的关系而展开。她指出,语言结构系统和言语运用表现上的差异与民族文化的差异有一定程度的关联,俄罗斯作为一个情感性突出的民族,其民族性格、民族文化必然在俄语的语言层面中留下烙印,她着重从俄语语法的角度进行了分析。

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罗金娜副教授向俄语系师生介绍了她本人与广外俄语系杨可教授合编的初级俄语教材《你好!》,该教材为俄语专业本科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原文学习资料。


罗金娜副教授与杨可老师展示教材《你好!》



上一条:闻道·致远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娜塔莉亚·卡瓦列夫斯卡亚副教授做客广外俄语中心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