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如何炼成硕士论文——陈辉教授主讲俄语学术沙龙
作者:杨芸芸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14点30分,一场由俄语系副教授陈辉主讲的硕士论文开题讲座在四教424举行。...

  本网讯 62日下午1430分,一场由俄语系副教授陈辉主讲的硕士论文开题讲座在四教424举行。
讲座伊始,陈辉老师开门见山地提到论文是解读文本的意义,重复强调文本态度必须做到真诚,以最真诚的状态挖掘出文本的空白点,并深入探讨,持有自己独特的观点。


陈教授精彩讲座


  其次便是文本意义的意义”——开题报告,她指出开题报告很重要,综述研究尤其重要,特别对于硕士论文。
陈辉老师还提到文本研究的理论平台,对于研究和综述,需要对国内外的相关理论进行罗列整合,她还特地推荐了三本较有帮助的书:张首映的《西方二十世纪文论史》,朱立元李钧主编的《二十世纪西方文论选》,赵一凡的《西方文论关键词》。
  在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自由提问中,有研究生提出对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搜索渠道的疑问,陈辉老师则重点强调了两点:国内研究和法兰克福图书馆的应用。她认为法兰克福图书馆在汇编、内容介绍和短评等方面都做得很不错。


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


  她还针对另一个问题劝诫在座的研究生在选题方面要重视,同时要有界定,不能泛泛而谈,而且她以自身经历告诫研究生们做论文要有可持续性,要有可行性。
  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都收获良多。



上一条:第六届中法跨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北校召开

下一条:年轻教授远道而来,传达异国风情——记列阿尼教授俄罗斯文化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