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第六届中法跨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北校召开
作者:蔡维岳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2011年6月3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法跨文化研讨会在北校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主题为“文化与管理”,围绕“文化与跨文化管理”、“文化与国际化战略”、“文化与领导力”等专题展开讨论。...

本网讯 2011年6月3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法跨文化研讨会在北校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主题为“文化与管理”,围绕“文化与跨文化管理”、“文化与国际化战略”、“文化与领导力”等专题展开讨论。本次研讨会召集了中外各方面的专家学者,会同中外企业家,理论联系实际地讨论经济合作中出现的文化方面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对策,共同为推动中国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与经济合作作出贡献。


与会的嘉宾及领导


本次会议将持续三天进行,其中正式会议日程为两天(6月3日、4日),第三天为文化考察活动(6月5日)。研讨会采用讲座和圆桌讨论两种形式,为了能实现真正的对话和充分的交流,会议将不安排宣读论文,而主要以口头交流,自由发言和圆桌讨论的形式进行,会议的工作语言为汉语、英语和法语,并且安排同声传译使与会者更好地交流。其中,西语学院全权负责法语翻译。


参与此次会议的同声传译翻译


6月3日早九点,中法跨文化研讨会正式开幕。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HARDY女士、法国电力公司总裁代表Magdalena FRANCOIS-THURIN女士、美国夏威夷大学Shidler 商学院Tung BUI教授、香港岭南大学崔耕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原校党委书记许真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仲伟合校长为研讨会致开幕辞


大会伊始,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郑院长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解读剖析中法关系,并且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有利于推进中法文化交流。随后,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HARDY女士为会议致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致开幕词。


Francois-Thurin女士发表比较中欧领导力的讲座


九点二十,美国夏威夷大学Shidler 商学院Tung BUI教授发表题目为《国际化研究与跨文化研究》的主旨讲座。为如今全世界最瞩目的全球化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而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崔耕教授,就中国跨国企业进入海外市场的模式进行了讲解分析。法国电力公司总裁代表Magdalena FRANCOIS-THURIN女士发表了比较了中国及欧洲的领导力的专题。每一场主旨讲座后都安排了10分钟回答问题的时间。


与会嘉宾领导在行政楼前合影


本次研讨会是双方合作的基点,它使两种不同文化的人相聚在一起,希望双方的观点能够相互交流融合,并且增进相互的了解,在思维的碰撞中闪现更多耀眼的火花。在2011年这个“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挑战中捕捉机遇,在发展中加快转型,探讨文化与管理的深层含义,从而加快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



上一条:我校举行“俄语日”普希金诗歌朗诵会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如何炼成硕士论文——陈辉教授主讲俄语学术沙龙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