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校举行“俄语日”普希金诗歌朗诵会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作者:冯颖懿 刘秋田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2点, “俄语日”普希金诗歌朗诵会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四教320举行。...

 本网讯 67日下午2, “俄语日普希金诗歌朗诵会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四教320举行。本次活动由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广外大俄语中心主办。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马克西姆,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安娜,华南师范大学俄语系系主任汪隽,广外大西语学院副院长杨可,广外大俄语系系主任石树出席本次活动担任嘉宾,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友人,华南师范大学等友校师生代表以及广外大俄语系院师生。


本次朗诵会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杨可副院长发表致辞,杨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俄语日”普希金作品读后感征文比赛,她提到,本次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广外大、华南师大、厦门大学等五所高校50余篇投稿,最终从中甄选出7篇获奖作品。接着,又向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对此次“俄语日”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随后,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马克西姆副领事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其中我校西语学院陈晓红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特别奖,并获得了由俄罗斯驻广州总领馆提供的免费赴俄罗斯7日旅游的机会。


安娜女士此次介绍比赛


 在颁奖仪式后,普希金诗歌朗诵会拉开帷幕。首先,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随员安娜向大家介绍了普希金的生平和作品。她指出,201166日是俄罗斯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诞辰212周年纪念日,而俄罗斯驻穗领馆希望以此为契机,为俄语学生提供一个进一步了解俄罗斯文化,了解这位文学巨匠的平台。随后,来自各大高校俄语系的学生代表以及俄罗斯友人用各具特色的演绎,诠释普希金的代表作品。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表演短剧《渔夫与金鱼》


 广外10级俄语系学生莫文豪等朗诵了诗歌《致大海》,丰沛的情感,精准的把握,将这首经典之作表现得别具特色。接下来华师08级俄语的同学们用创意短剧的形式再现了经典童话《渔夫与金鱼》,09级同学华丽出演俄语剧《乡村姑娘》,出色的演技,精致的道具,使得场上掌声阵阵。而俄国友人们朗读的诗歌《秋》等也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艺术和美的享受,升华了对诗歌的理解。


俄罗斯友人表演诗歌朗诵


 最后,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马克西姆为活动总结致辞,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广大师生对此次活动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马克西姆副领事为活动总结致辞



活动嘉宾与广外大学生合影


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特别奖 陈晓红(广外)

优秀奖(高年级组)罗惠云(广外)、陈世书、刘天来(华师)

   (低年级组)李根(厦门大学)、方洁璇(广外)

   (研究生组)黄冬梅(厦门大学)



上一条:我校俄语系陈晓红同学揽“俄语日”征文比赛特别奖

下一条:第六届中法跨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北校召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