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东省高校俄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俄语中心”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7月1日在我校“俄语中心”召开了“广东省高校俄语专业教学研讨会”。...

本网讯 71日在我校“俄语中心”召开了“广东省高校俄语专业教学研讨会”。我省高校俄语专业全体教师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党的90华诞。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官员安娜.德米特里耶夫娜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在我校任教的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教师扎林.沙尔伏特吉诺夫博士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我校“俄语中心”主任杨可教授主持,中山大学俄语系负责人萧净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俄语系主任汪隽博士、我校俄语系主任石树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俄语专业发展的现状,杨可主任介绍了“俄语中心”目前的运作情况。

我校俄语系资深前辈詹德华教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俄语教育发展的历史,指出目前不论是从俄语教育发展的外部条件,还是从我省俄语教师队伍自身的素质等各方面看,都处在一个最好的时期,并对我省俄语界的年轻同行们寄予了厚望。



安娜.德米特里耶夫娜女士代表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我校“俄语中心”的工作,希望今后在推广俄语、俄罗斯文化以及各项交流中进一步合作。

近年来,随着我省与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扩大与加深,对俄语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高,新的形势对我省的俄语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与此相关的问题与会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俄语专业作为广东省的特色专业有责任和义务在与专业建设相关的问题上进行理论和实践上探索和创新。本次会议也是我校俄语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



上一条:意大利语系列讲座之一--音乐与意大利复兴运动

下一条:我校俄语系陈晓红同学揽“俄语日”征文比赛特别奖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