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茶花女:意大利语歌剧歌词讲座
作者:赖哲 发表时间:2013-04-07 阅览: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两点,六教109异常热闹——来自意大利的Federica Gulfi 为意大利语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两点,六教109异常热闹——来自意大利的Federica Gulfi 为意大利语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以全意大利语的形式进行,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导师臧宇、高翔、李晶,以及意大利语系大一至大四的学生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主题为“茶花女:意大利歌剧、歌词讲座”。演讲者Federica Gulfi以名剧《茶花女》为线索,为我们讲述了意大利歌剧的产生与发展,以及16~18世纪的主要作品。《茶花女》是威尔第的“通俗三部曲”之一,此剧真实生动地描写了一位外表与内心都像白茶花那样纯洁美丽的少女被摧残致死的故事。同时,大家还欣赏到了其中几个著名的片段,仿佛进入了一场音乐沙龙。提问环节中,大家都踊跃发言,对讲座主题进行了更为深刻的探讨。

来自意大利的专家进行讲解


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


  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在欢笑声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同时也对意大利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二十世纪的意大利---记意大利历史讲座

下一条:意大利语系列讲座之一--音乐与意大利复兴运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