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专业讲座“意大利歌曲”
作者:朱香兰 发表时间:2015-10-25 阅览: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专业讲座在我校MBA教育中心306室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意大利著名音乐家福萨蒂先生和在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中担当意大利达代表的罗密欧先生以及我院意大利语系师生。担任本次活动主持工作的是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讲座伊始,福萨蒂先生通过提出与“印象中的意大利”有关的问题,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意大利歌曲。讲座......

本网讯 1023日下午,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专业讲座在我校MBA教育中心306室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意大利著名音乐家福萨蒂先生和在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中担当意大利达代表的罗密欧先生以及我院意大利语系师生。担任本次活动主持工作的是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

讲座伊始,福萨蒂先生通过提出与印象中的意大利有关的问题,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意大利歌曲。讲座中,他介绍到当代意大利的音乐不仅只有歌剧,还有摇滚、说唱等更接地气的形式。他还谈到,意大利歌曲的歌词之所以能像广告词一样植入人心,是因为意大利作词家会把诗歌融入到音乐当中。

福萨蒂先生分享他的故事

接下来,福萨蒂先生还向在座学生了解了他们选择学习意大利语的原因。随后,罗密欧先生登场,他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意大利的音乐文化,使得现场氛围十分欢乐。

罗密欧先生介绍意大利文化

在讲座的最后,有同学向福萨蒂提问先生:音乐对他意味着什么?他答道:“音乐意味着我的生命!”他的回答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这欢乐而包含着丰富意大利文化底蕴的氛围中,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西班牙语系总结大会暨周为民老师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斯特雷佳文学奖入围作品笔译比赛颁奖仪式暨专业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