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1-20 阅览: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理论语言学和斯拉夫语言学系教授鲍里斯·诺尔曼应邀来我校为俄语系学生作了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讲座。广外俄语系外籍教授扎里·沙拉符京诺夫和莫斯科大学教授斯维特兰娜·捷尔米娜索娃出席了讲座。诺尔曼教授在做讲座开篇诺尔曼教授以轻松诙谐的“认识近义词”开篇,带领大家发散思维,探索近义词之间的细微差异。随后大量引用俄罗斯著名童话故事,讲述了俄罗斯人是如何理......

    本网讯 1117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理论语言学和斯拉夫语言学系教授鲍里斯·诺尔曼应邀来我校为俄语系学生作了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讲座。广外俄语系外籍教授扎里·沙拉符京诺夫和莫斯科大学教授斯维特兰娜·捷尔米娜索娃出席了讲座。  

诺尔曼教授在做讲座开篇

诺尔曼教授以轻松诙谐的“认识近义词”开篇,带领大家发散思维,探索近义词之间的细微差异。随后大量引用俄罗斯著名童话故事,讲述了俄罗斯人是如何理解俄语单词的含义。最后,诺尔曼教授简要分析了俄语单词的历史性和时段性。在诺尔曼教授由浅及深的趣味讲解下,在座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和领会到俄语单词背后的历史和含义,俄语处处和俄罗斯文化紧密相连。

诺尔曼教授为学生解惑

在讲座的末尾,诺尔曼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祝愿大家在俄语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

  

上一条:西班牙UNED大学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跨文化交流系列讲座:中欧文化碰撞擦出思想火花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