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班牙语系总结大会暨周为民老师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0-26 阅览:
本网讯2015年10月22日下午1点30分,西班牙语系于四教424召开全国高等学校西班牙语专业四、八级测试总结大会暨周为民老师经验分享会,西班牙语系本科全体学生、研究生一年级以及老师们都参加了本次大会。首先,系主任陈星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去年全国和广外西班牙语学生专四、专八的考试情况,总结了广外学子成绩的优势及不足之处,勉励大家认真备战新一年的专业考试。然后,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方晓燕和同学们分享了考试技......

 本网讯20151022日下午130分,西班牙语系于四教424召开全国高等学校西班牙语专业四、八级测试总结大会暨周为民老师经验分享会,西班牙语系本科全体学生、研究生一年级以及老师们都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系主任陈星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去年全国和广外西班牙语学生专四、专八的考试情况,总结了广外学子成绩的优势及不足之处,勉励大家认真备战新一年的专业考试。然后,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方晓燕和同学们分享了考试技巧及西班牙语学习经验。   

系主任陈星老师介绍去年专四、专八考试情况

接下来,周为民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分享。周老师讲述了他是怎样幸运地成为了“小大学生”中的一员,并与西班牙语系结下了不解之缘。他说他们当时的学习环境并没有现在这样良好,当时连教材都是由老师们自己编写,在课余时间他们还需要去田间劳动,接受劳动锻炼。

周为民老师向大家分享他的学习、工作经历

接着,周老师还提到了他在非洲的利比亚担任修路工程队翻译工作时的经历。一直到2000年,周老师才重新回到了广外西班牙语的教学岗位上。他鼓励大家说,翻译工作不简单,更重要的是工作的责任心;外事无小事,件件是大事,要克服一切困难。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周老师传奇的学习、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响起一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最后,由学生代表向周老师赠送了花束以表示感谢。

周为民老师

  

上一条:美的文字学与比较诗学讲座

下一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专业讲座“意大利歌曲”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