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暨专业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0-23 阅览:
本网讯 10月20日,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方凡泉,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处负责人黄瑞欣等领导老师均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伊始,方凡泉副校长宣布本届以“意韵悦耳”为主题的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正式开幕,并介绍了本次文化周的活动将围绕音乐与意......

本网讯 10月20日,第十五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方凡泉,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处负责人黄瑞欣等领导老师均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方凡泉副校长宣布本届以“意韵悦耳”为主题的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正式开幕,并介绍了本次文化周的活动将围绕音乐与意大利语,通过主题演讲、电影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展开,最后对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表示感谢。

方凡泉副校长致辞

随后,艾古丽女士代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上台致辞。讲话中,艾古丽女士对方凡泉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还指出,此次活动围绕音乐展开,对年轻人更具吸引力。开幕式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

接下来,两位来自意大利的80后著名爵士音乐家Federico Stocchi和Marta Del Grandi为在场学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讲座。讲座中两位音乐家主要讲述了爵士音乐家的起源,并介绍了爵士乐的两大特色:集体与即兴。另外,Federico Stocchi还讲述了他对爵士乐从一无所知到痴迷的过程,体现了他对爵士乐由衷的热爱。

   

Federico Stocchi(左)和Marta Del Grandi(右)现场演奏爵士乐

讲座最后设有提问环节,在场学生向两位音乐家提出了关于意大利爵士乐的作用于发展的问题,两位音乐家也用十分幽默的方式对问题作出了回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艾古丽女士和两位音乐家与意大利语系老师合影留念。

艾古丽女士(左5)、两位音乐家(左2、3)与意大利语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斯特雷佳文学奖入围作品笔译比赛颁奖仪式暨专业讲座

下一条:Marzi教授9月在我院意大利语系教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