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Margarete Wagner教授讲座——“维也纳现代派诗歌”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3-24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3月24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了维也纳大学教授——Margarete Wagner教授为西语学院德语系的硕士、博士生及老师们展开了一场以“维也纳现代派诗歌”为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Wag​ner教授本次广外之行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讲座,在本周的周一周二Wagner教授已就“维也纳现代派的死亡主题”及“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展开详细剖析,反响热烈。Margarete Wagner教授本次讲座Wagner教授别选......

   本网讯 2016324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了维也纳大学教授——Margarete Wagner教授为西语学院德语系的硕士、博士生及老师们展开了一场以“维也纳现代派诗歌”为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Wagner教授本次广外之行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讲座,在本周的周一周二Wagner教授已就“维也纳现代派的死亡主题”及“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展开详细剖析,反响热烈。  

Margarete Wagner教授

本次讲座Wagner教授别选取了赖内·马利亚·里尔克、弗朗茨·韦尔弗、胡戈·冯·霍夫曼斯塔尔、格奥尔格·特拉克尔和斯蒂芬·茨威格的现代诗进行分析,并配以大量图片配合讲解,帮助听者深入理解。Wagner教授还对这几位作家共处的时代背景着手,介绍分析了那个时代的几个重要文学流派如印象主义、象征主义、自然主义等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

Margarete Wagner教授

讲座的最后,在座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与Wagner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奥地利现当代文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对茨威格作品在中国能得到热烈反响的原因及其在作品中对情感等的描写展开讨论。

Margarete Wagner教授同与会老师和学生合影留念

在本次讲座中,Wagner教授给同学们带了对奥地利文学的新的视野,同学们可谓是受益匪浅。

   

   

上一条:芬兰坦佩雷大学教授为我院俄语系师生开展讲座

下一条:Alexander Kosenina教授专题讲座——“文学人类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