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意大利语系专题讲座——“当代女‘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发现之旅”
作者:朱香兰 发表时间:2016-04-12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4月11日下午,意大利语系在第二教学楼208教室举行了“当代女‘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发现之旅”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来自意大利的汉学家唐云,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她眼中的丝绸之路。讲座伊始,她向大家介绍了丝绸的诞生及发展,罗马帝国与汉代的联系,中国史书和古代中国人对古罗马帝国的想象以及古罗马人对中国的憧憬。接着,唐云通过六十多张图片,分别讲述了中国的大旅行家们,如......

本网讯 2016411日下午,意大利语系在第二教学楼208教室举行了“当代女‘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发现之旅”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来自意大利的汉学家唐云,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她眼中的丝绸之路。

讲座伊始,她向大家介绍了丝绸的诞生及发展,罗马帝国与汉代的联系,中国史书和古代中国人对古罗马帝国的想象以及古罗马人对中国的憧憬。

接着,唐云通过六十多张图片,分别讲述了中国的大旅行家们,如张骞、甘英、杜环、法显、玄奘、拉班·扫马以及著名的马可波罗的故事。期间她提道,在汉武帝派遣张骞出使西域前就曾在古希腊墓穴中发现了中国的丝绸,因此她认为丝绸之路在汉朝以前就开始了。

                                                               

唐云女士分享她眼中的“丝绸之路”

讲座最后,设置了问答环节。在座的同学向唐云女士询问了她对如今中国的看法,她表示很喜欢如今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她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在座师生一片热烈的掌声。

意大利语系教师与唐云女士互换礼物

讲座结束后,意大利语系教师向唐云女士赠送了刻有广外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纪念品,唐云女士也回赠了意语系教师自己的著作。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专家讲座——黄荭教授:翻译与文体学

下一条:严璐:口译学习者的语言进修——法语MTI系列讲座第二讲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