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举办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13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5月12日下午,西语学院在4教116教室举办了一场“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邀请图书馆张爱优老师为全体教师介绍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知识。张老师用一节课的时间系统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图书及电子资源状况,诸如云山搜索、期刊导航、馆际互借、中国知网、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和读秀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特别介绍了读秀中限制阅读图书的文献传递方法,使用目录查找所需资料,然后打开“图书馆文献传......

本网讯 2016512日下午,西语学院在4116教室举办了一场“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邀请图书馆张爱优老师为全体教师介绍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知识。

张老师用一节课的时间系统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图书及电子资源状况,诸如云山搜索、期刊导航、馆际互借、中国知网、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和读秀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特别介绍了读秀中限制阅读图书的文献传递方法,使用目录查找所需资料,然后打开“图书馆文献传递”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和电子邮箱地址,即可在5分钟之内获得所需资料。针对我院教师特殊情况,张老师特别介绍了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对英语、法语、德语和俄语等数据库,都逐一推介。

讲座受到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有的教师做了听课笔记,也有的教师不时用手机拍摄演示文稿画面。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不断提出各种具体问题,张老师也作简短答复。由于时间有限,而老师意犹未尽,主持的刘齐生院长灵机一动,邀请张老师加入西语微信群,以便老师们随时咨询。一次讲座的老师,变成永久指导的先生。

上一条:中山大学徐长福教授莅临我院展开讲座

下一条:常静:如何利用电视资源学习语言,积累知识,提高翻译能力--法语MTI系列讲座第四讲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