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波兰语界泰斗易丽君和李金涛教授莅临广波兰语外系讲座
作者:文/田华玉 图/梁小聪 发表时间:2016-11-15 阅览:
本网讯 11月6日上午,应波兰语系的邀请,波兰语界泰斗易立君教授和李金涛教授在六教会议厅分别开设了关于波兰文学和波兰语数词用法的讲座。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青年教师张和轩以及波兰语系一二年级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易丽君教授讲话 易丽君教授认为,波兰文学的发展和波兰历史、波兰民族的特点息息相关,所以她以波兰历史为线索,介绍了波兰文学的三个高峰。第一个高峰是在文艺复......

本网讯 116日上午,应波兰语系的邀请,波兰语泰斗易立君教授和李金涛教授在六教会议厅分别开设了关于波兰文学和波兰语数词用法的讲座。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青年教师张和轩以及波兰语系一二年级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易丽君教授讲话  

   易丽君教授认为,波兰文学的发展和波兰历史、波兰民族的特点息息相关,所以她以波兰历史为线索,介绍了波兰文学的三个高峰。第一个高峰是在文艺复兴后期,当时的波兰出现了第一位大诗人杨·科哈诺夫斯基(Jan Kochanowski),开创了波兰古典主义诗歌创作的发展道路。在第二个高峰,以亨利克·显克维奇(Henryk Sienkiewicz)的三部曲为代表的波兰文学作品大放异彩,真实深刻地反映了17世纪波兰由盛转衰的重大转折。第三个高峰是19世纪初期,出现了以亚当·密茨凯维奇(Adam Mickiewicz)为代表的浪漫主义诗人。最后,易丽君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翻译诗歌的经验,并鼓励广外波兰语系的学生“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把波兰语学好,为南方地区的波兰语发展作出贡献。

  

李金涛教授讲话

李金涛教授主要从基数词、序数词、倍数词、集合数词、分数词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波兰语的数词用法,展现了波兰语作为屈折语其语法的丰富和美妙。李教授还提醒学生们,语法是对语言习惯的总结归纳,在学习波兰语的过程中,不必太拘泥于语法而忽略了语言本身。

两位波兰语界前辈的到来让学生们获益匪浅,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讲座,认真做笔记并积极提问,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波兰语系师生与易丽君和李金涛教授合影  

 

上一条:“法语节”讲座--体育地缘政治

下一条:黄荭教授:“回望与反思”——20世纪法国文学在新中国的译介历程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