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黄河教授专题讲座——”选择性遏制与美国重返亚太“
作者:图/董思韫 文/殷俊邦 发表时间:2016-10-31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10月28日晚上七点,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黄河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选择性遏制与美国重返亚太”的专题讲座。 首先,主持人马娜老师对黄河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黄河教授。 讲座伊始,黄河教授以图片展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二战期间的硫磺岛战役,并以此为切入点,对当代美国及日本的国情与文化进行了剖析,并由此循序渐进地引出了美国与亚太地区的关系问题......

本网讯 2016年10月28日晚上七点,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黄河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选择性遏制与美国重返亚太”的专题讲座。    
    首先,主持人马娜老师对黄河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黄河教授。
    讲座伊始,黄河教授以图片展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二战期间的硫磺岛战役,并以此为切入点,对当代美国及日本的国情与文化进行了剖析,并由此循序渐进地引出了美国与亚太地区的关系问题。

黄河教授


    黄河教授向现场师生介绍了美国职业外交官、前美驻苏大使乔治·凯南的“遏制”思想。乔治•F.凯南认为,中国庞大的人力资源如果与外部丰富的自然资源相结合将会构成对美国的直接威胁,因此,他主张对中国采取以经济手段为主的“选择性遏制”。        

专注的在场学生  


    2009年奥巴马上台后,美国提出了“奥巴马主义”与“重返亚太”战略,中国在该地区的重要海外安全利益面临新的挑战。因此,深入思考中国海外安全利益战略和应对举措成为当务之急。在提问互动的环节中,学生们纷纷有感而发,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思维的碰撞令在座的师生都获益匪浅。    

气氛轻松的提问环节


    黄河教授健谈风趣,他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叙述风格,将现今复杂的国际经济与政治问题解释得通俗易懂。最后,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黄荭教授:“回望与反思”——20世纪法国文学在新中国的译介历程

下一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Fashion is a language”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