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金秋时节,第16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如约而至
作者:图/黎芷韵 文/殷俊邦 朱佳琪 发表时间:2016-10-17 阅览:
本网讯 10月17日上午十点左右,由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主办的第16届国际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盛大举行,以“意大利语与创意”为主题的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正式拉开序幕。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杨晓敏女士、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黄云女士和黄瑞欣女士,以及包括意大利籍外教Matteo Brandi在内的意大利语系......

本网讯 10月17日上午十点左右,由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主办的第16届国际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盛大举行,以“意大利语与创意”为主题的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正式拉开序幕。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杨晓敏女士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黄云女士和黄瑞欣女士,以及包括意大利籍外教Matteo Brandi在内的意大利语系全体老师、意大利语系各年级学生等均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

晓敏副院长首先向各位莅临开幕式的来宾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在接下来的语言周中举办的系列讲座以及意大利电影放映等活动

接下来,艾古丽女士进行了讲话。她讲话中介绍道,华南地区对意大利语的兴趣不断上升,而意大利语已然成为我国学习人数第四多的外语。同时,艾古丽女士还对参与了意大利建筑设计金奖展翻译工作的我校学生表达了欣赏与感谢之意,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以作纪念和鼓励。

艾古丽女士为我校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艾古丽女士走下舞台,与学生们进一步近距离接触。她就意大利语的学习和意大利文化等话题与来自各个年级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环节

会议结束后,意大利语系的学生们还品尝到为了此次开幕式精心准备的意大利糕点与饮品,加深了他们对意大利文化的了解与喜爱。

“比心”手势的大合照

    

   

上一条:意大利语言文化周系列讲座——“什么是设计?”

下一条:黄荭教授:“一切的顶峰”——梁宗岱的文学翻译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