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波兰语系成功举办关于波兰文化的讲座
作者:文/陈翠婷 图/梁小聪 发表时间:2016-09-23 阅览:
本网讯 9月20日和9月22日,西语学院波兰语系分别邀请了波兰著名爵士音乐家拉法乌·萨尔奈茨基(Rafał Sarnecki)和波兰美食家玛格达莱娜·托马舍夫斯卡·博拉韦克(Magdalena Tomaszewska-Bolałek)来我校作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近波兰爵士音乐和波兰美食。 9月20日早上八点三十分,讲座在第九教学楼丝纺学堂准时开始。讲座由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助理白龙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波兰语外教阿格涅什卡•雅辛斯卡(Ag......

   

本网讯 920日和922日,西语学院波兰语系分别邀请了波兰著名爵士音乐家拉法乌·萨尔奈茨基(Rafał Sarnecki)和波兰美食家玛格达莱娜·托马舍夫斯卡·博拉韦克(Magdalena Tomaszewska-Bolałek)来我校作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近波兰爵士音乐和波兰美食。

  

920日早上八点三十分,讲座在第九教学楼丝纺学堂准时开始。讲座由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助理白龙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波兰语外教阿格涅什卡•雅辛斯卡Agnieszka Jasińska、青年教师张和轩以及波兰语系学生和其他学生

  

                                     
  首先,总领事助理白龙主持介绍了拉法乌·萨尔奈茨基的大概情况。拉法乌·萨尔奈茨基是当红的活跃在纽约现代爵士乐舞台上的波兰裔优秀吉他手兼作曲家,其独特的现代爵士作品使之成为年轻一代爵士乐手中的佼佼者。接着,拉法乌为大家介绍了爵士的起源,以及爵士传入波兰后在波兰的发展过程。随后,他又介绍了传统波兰爵士和现代波兰爵士的一些代表性作曲家。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传统波兰爵士和现代波兰爵士,他不仅播放了相应的具代表性的音乐,而且还现场演奏吉他。   

  

拉法乌在介绍波兰爵士音乐

展示结束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波兰语师生与拉法乌合影。

波兰语师生与拉法乌合影

   

   

922日上午十点,由玛格达莱娜·托马舍夫斯卡·博拉韦克主讲、领事馆工作人员白龙主持的讲座开始。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波兰语外教阿格涅什卡•雅辛斯卡Agnieszka Jasińska、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以及波兰语系学生和其他学生。玛格达莱娜是波兰东方学家、记者兼作家,她著有《日本料理传统历史》《和果子》等书。她的著作向欧洲人介绍了亚洲饮食文化,拉近了波兰文化价值和亚洲居民之间的距离。

  

玛格达莱娜首先介绍了波兰美食史,从古斯拉夫美食到受其他欧洲国家美食影响而不断变化的传统波兰美食,再到种类繁多的现代波兰美食。接着,她较详细地分别介绍了面包等面粉制品、肉和奶制品、蔬菜水果和野蘑菇、酒、以及香料、药草等调味料。她指出,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学厨的波兰厨师都在自创一套与传统波兰美食相结合的新菜谱。为了使菜肴更具有吸引力,他们往往用现代方式来设计传统美食的摆放格局。

玛格达莱娜正在介绍波兰美食

师生认真地倾听有趣的讲座内容

玛格达莱娜介绍完波兰美食后,在场的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波兰美食向她请教,提问的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都能获得玛格达莱娜赠送的新作——《波兰好味道》。

最后,波兰语系师生与玛格达莱娜合影留念,精彩有趣的波兰饮食文化讲座落下帷幕。

   

  

上一条:黄荭教授:“一切的顶峰”——梁宗岱的文学翻译

下一条:赵竹成教授讲座——台湾外语研究及国际关系研究现况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